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有人说「文革时代没有腐败」,该如何理解?

有人说「文革时代没有腐败」,该如何理解?


说个真事。

我外公是反革命份子,文革期间我妈读完中学,没可能再读了,但也得不到安排工作,外公在坐牢,外婆劳改,但偶尔可以回家一次那种。外婆带着我妈去求地方上一领导帮忙,领导看了我妈后提出,让我妈嫁给他儿子,可安排进当地文化馆。为什么他愿意要个黑五类儿媳妇,因为尼玛他儿子是弱智,而我妈是个美女,校花级那种。

更可怕的是,我外婆居然倾向于同意这个交易,也许她觉得这是改变整个家庭局面的一个出路吧,而且我外婆不是愚昧的家庭妇女,是旧社会的进步女学生,居然同意(也可见人格已被文革扭曲)。吓得我妈连夜逃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投奔亲戚,很长时间不敢回家,因为这事多年来我妈一直很恨外婆。后后后来,文革结束了,恢复高考了,我妈才算改变了命运。试想,如果不是我妈跑得快,也许后来就被强迫着和那弱智结婚了,一辈子都毁了。

这种腐败,比现在这些受贿贪污更恐怖。



那个时代和现在是一样的,都是制度性腐败。衣分三色,食分五等,这个不必细说,正式资料很多。偷蒙拐骗也不是没有。文革后不就举办过康生搜藏文物展么,这些文物恐怕不是潘家园淘换的。林彪江青等等都有类似丑闻。被打倒的有相关问题,没被打倒的,因为还没被打倒,没有证据证明有问题。不代表没有问题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