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偶然发现百度广告居然无耻地去读取google 的cookie。顺便BS电信混蛋

一直有看到网友表示,被电信、联通之类的宽带接入商,作一些恶心的事。
比如,访问有些网站,可能是网址弄错了,也可能是种种原因,不允许被访问,就被转到这些宽带接入商的某员工或某部门,为了自己利益,而作的一个满是各种广告和推广的页面。

这个页面上,一般有百度的广告(类似于google的adsense)、阿里的广告、sogou的搜索推广,淘宝的广告。

还有其他一些不太知名的广告。

曾经有人详细的分析过,更离谱的,有人在淘宝上搜索商品里,被转向这类人的淘宝客id连接下。

最后被分析出是西部数码的某人。

今天,促使我写这些的原因,是因为,这几天不是正好有几巨头,在围攻360吗。

刚才,我因为chrome上有登录博客,为了测试没有登录的情况,我就用平时一般不有的IE浏览器来访问,哪知,这家伙,一时没找到,用iexplorer命令行也没有打开。

就硬着头皮打开360的浏览器,输入的东西有误,被自动使用360的搜索,来执行搜索。使用的网址是so.cn,居然被转到
http://www.066c.com/?id=271

上面这个网址,很明显,是电信的我这地区的某人作的。全是广告。

这是已知的。惊奇的在后面。

因为我用的是360的很老版本的浏览器,看来当时,这个so.cn应该还能用,现在不能用了,说明这个域名,被某些巨头处理了。

我试过了,用so.com,是可以的。

看来,360多次提示我升级浏览器,我没升级,才遇到这问题的。我肯定不会升级,360也不是好鸟。

另一问题,就是这个电信的全广告页面上,展示的百度平台广告,居然有针对性的给我展示的是:
外汇相关的,以及螺丝相关的。

了解google adsense的朋友应该知道。

adsense会根据浏览者的地区和平常使用电脑的习惯,比如用google搜索了手机,地区在北京,那adsense在没有其他更好推荐的情况下,会给这个浏览器可能会展示北京地区的手机相关的广告。

最近,我用google搜索过外汇相关的东西,也搜索过螺丝防锈相关的。

从没有用过百度来搜索。

如果是adsense给我展示这些,我很理解。也比较接受。

但是百度来展示,我只能想,百度广告的技术人员,居然无耻的去读google写在我电脑上的cookie之类的东西。

好了,本来要写的很多,一时,乱了,就这样。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