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金堂最新的名小吃介绍,全是站长我亲身体验过,才发出来的



没有去体验过的,我就没发出来哈,不一定没见发出来,就说别人不好。

先说抄手,我最近几个月,很喜欢吃抄手。在金堂赵镇,还有杨柳桥万人小区,以及青白江的姚渡等处,将能看到的,抄手店,都吃了个遍。

最后得出结论:网上传得最多的那个青果街,小学对面的刘抄手,空有虚名,为了描述方便,在此,我给抄手类打个分。10分为最好。0分为狗屎。

那这个刘抄手,我给5分。另外,在青果街和文化街交叉这个路口上,还有一家有木扁的刘抄手,这家,我给4.5分。比第一家,还差。

然后,在三星大学城,在大学城大门对面有个自发形成的像交流会那样的市场,很是简陋,但规模较大,估计有80多家小铺摊吧。里面有个叫X抄手的,我记不清姓什么了,因为卖学生钱,价格便宜,用料不算很到位,但味道,我给6分。比疯传的刘抄手,那是好吃多了。

还有,杨柳桥的孟记面馆,抄手味道我给6.5分,这家的抄手,我吃得最多,还买回家自己煮来吃过,但是,今后我不会去吃了,因为,我吃出来这馅里,居然有烂筋筋,你懂的,就是用边角废料,那种猪肉整的,虽说不是坏猪肉,但的确是最不值钱的等级最差的猪肉整的。

姚渡,农贸市场后门有一家,看起来老旧脏的苍蝇馆子,弄的抄手,吃了一回,一般,给个5分吧。 在这个农贸市场里头有一家,比较大,有2个铺面连起来的,面馆,名字,记不到了,比较干净,比较新的样子,抄手,起起来,心子小得很,我一看,就觉得,老板没有用心弄,想都不安逸。

结果,吃了后,非常意外的,觉得味道好巴适。

馅弄得小,估计是为了让价格便宜点,不然,很多来卖菜的人,觉得贵了,就不得照顾她生意了。

味道很正,我给7分。

姚渡大公路上,还有一家福建馄饨,抄手味道只值5分。红油水饺,那味道,我给8分,只是同样可能出于成本考虑,馅太小了。扣0.5,最后得分7.5。

最后介绍2家,味道7分以上的,一家是幸福街,就是妇幼保健院对面的 重庆御抄手,味道还可以,用料感觉也还不错,打分7.5,味道和姚渡那家,一个水平,各有不同,这0.5的加分,是给她的用料上的。


最后,给出目前为止,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那就是平安桥,中国银行对面,综合市场外面,就是那个卖便宜衣服的市场。电影院这条街,罗抄手,好像在新城那边也有一家分店,分店,我没吃过。只在老店吃过N回,打分,8分。

注意,以上吃抄手,我都是吃的清汤。红汤的,吃不出来质量和味道。清汤最见功夫。



好,接下来说水饺,除了前面顺便提到的姚渡那家水饺,7.5分外,罗抄手的水饺,我记不清了,只有最早去吃抄手时,吃了一份,好像8分吧。这个,我不确定,今天去吃,他水饺卖光了。

青白江的怡湖东路上,有家XX水饺庄,好像叫银树什么的,开始我以为是一家大餐馆,结果到了,才发现是一家非常小的店。很不起眼。

水饺的品种有8种左右,前3种比较常见,我没点,其他5种,我一种来一两,开始以为吃不完,结果,几下就解决光了。看来,我吃得下1斤。味道很巴适。我给9分。

另外,有些人可能要说了,你个乡巴佬,没吃过钟水饺,龙抄手吧。我得说,成都的名小吃,也许在90年代及之前,很正。反正在2000年后,我吃过多次,都是失望,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分都难得打了。他们都按工业化生产来弄的,没得人味。

成都的武侯祠大街那儿,有个耍都,里面有家春阳水饺,那里的水饺,我打9分。抄手,我打8.5分。


接下来,说肥肠粉。成都有几家弄得好的,九里堤派出所那儿有家,不过,后来拆迁,不知到哪儿去了。

双楠有家,碧云路那里。都是小铺。后来,这家老板换人了,味道很一般了。

然后,就说金堂的了。金堂张氏肥肠粉,老店在桔园市场里。先收钱,再吃粉,很个性。
味道很正,不过,我今年已经对肥肠粉,不感兴趣了,以前一直百吃不厌的。我打8分。

新城,那边同样的张氏肥肠粉的分店。味道不如老店。

青白江,同样是在综合市场外头,有个休闲街,好像青白江人叫农民街,麻将街的,反正就在怡湖市场外头,卖便宜衣服,小妹很多的那种市场外头。有很多摆好吃摊摊的,那个黑冰粉,很安逸。有点像龟苓膏的东西,也很巴适。

那附近有家也是老字号的,和金堂的一样巴适。8分。还有一家卖锅盔的,就在肥肠粉店对面。也安逸。7分。


然后说烧烤,现在的烧烤没得以前好吃了,因为很多作烧烤的,都在用现成的小作坊出来的串好的肉了,那种肉,你懂的,送给我,我都不敢吃。这里有篇介绍这类小作坊加工的肉类的,看了,包你看到街边上卖的腌腊制品,还有现成的烧烤,只要想到这小作坊里的场景,就再也没有兴趣了。 肉类加工的黑幕之平遥牛肉 http://metababy.blog.hexun.com/83170718_d.html

不过,如果烧烤摊上有那种摊主自己弄的新鲜肉,还是可以尝试的。不过,现在基本上很难找到这样的了。还好有个例外,那就是蛋类,还有鱼类,这2种烧烤,还基本上比较新鲜,不太歪。还有就是新疆烧烤,烤羊肉串,那种,他们是自己串的,虽然,很可能是用的猪肉,当羊肉卖,但也比小作坊出来的肉好。

平安桥头,就有一家新疆烧烤,还不错,别加辣椒,加了,没有自然的味了。这个6分。

成都西御街那个清真寺附近有个新疆烧烤,味道更巴适。这个7.5分。

最巴适的还是青海西宁那个建行省分行斜对面的那个小旅馆边的烧烤羊肉,那纯自然味。这个8.5分。

好了,写累了,二天,有空,或是又有更新,想起了, 再补充。谢谢各位好吃嘴看到这里,如果你有好的东西,请一定回复,分享给大家,有福同享哈。反正,又不要你出钱。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