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9

什么是孝?父母年龄大了,怎么相处?

什么是孝?父母年龄大了,怎么相处?

小时候,我觉得父母什么都懂,什么都是对的。我要听他们的,不吃亏。
少年时,我觉得父母什么都不对,不懂现在的世道,我要顶撞他们。
青年时,回想一下,感觉有时父母还是对的,但是我不太信,有时候还是不按他们的建议来。
中年时,知道父母有些还是对的,有些想法明显不对或过时,但是,我也不再顶撞了,知道尊重他们,就是最大的孝道。

明白父母能陪自己走过的时间不是想像的那么长。而且人一旦年龄大了,有时就像小孩脾气。

那就像对小孩一样,不能和他们太较真。能由着父母有时的小任性,也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