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新能源车的比拼已经从硬件向软件(智驾)转移

声明:本文仅是记录我个人的操作和想法,不构成投资建议和指导。请自己决定自己的操作,不要盲目照搬!

欢迎关注 73只蚂蚁,我在这里分享每天的操作和想法。


行情中规中矩,昨天大涨,今天回调一部分,合情合理。

当然,我看不看错,不影响我的操作计划,离我的长线买入触发点2635附近还早得很。一般不太可能触发了。

离长线卖出触发点,那就更远了,翻倍以上,短期是看不到的。

所以,持仓不动是主旋律。

短线的操作嘛,随时可能操作,但不建议读者太上心,一千以内的操作金额,都不要上心。

我真正的操作,最少也是一千以上,一般一次1万、2万,就算这样省着买,也在春节前那波钻石坑中,早早地把闲钱买光了。

行情,的确没啥可说的,意犹未尽的读者,建议看看本文列出的46篇文章,有标题,你应该能找到原文吧。


智驾,很火,特别是华为的智驾,已经有很多视频在网上,看了就会对自动驾驶,有很靠谱的感觉。

特别是在漆黑的公路上跑个100码的速度,有人从路中间的绿化带突然跳下来,如果不是智驾,再厉害的人类选手,都无力回天。

当然,这种级别的事件极少,更多的是日常遇到的一些努力一把,还是能避开的事故。

但不管啥事故,智驾,避开一回,就值回票价了。

我对新能源车,心动的点,很重要的一个,就是智驾,另一个点,就是顺滑的驾驶感,当作露营车时的用电自由。

刚才,我又看到Tesla的FSD V12.3开始推送更新,有文章,吹得很猛,说是仍然是图像,而不是激光雷达识别路况,然后将数据传回服务器,由AI处理,没有写一行代码,让车子遇到转弯、遇到路牌如何处理,完全由AI自己学习和进化,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据已使用过此版本的人反馈,大部分情况的确很流畅,但也有好几次,错过高速路口等类似的问题。

我想了想,网络卡了、图像上传,或是在本机识别后,只上传关键数据,省点流量,让网络能更快传输完成?AI处理后,再下发操作指令?

传指令,比传整个图像速度快?

应该是传处理后的数据,而不是原图,不然这时延,过于夸张。

这种基础路线的分支,的确不好说,是在本机处理分析后,作出决策,还是传回服务器做决策好,各有优缺点。

随即,我想起一个几年前,还在担心的事,现在似乎都遗忘了。

很多小说、影视剧中,都有描述过,智能家电、汽车、手机、电脑等,凡是联网的电子产品,被黑客控制后的严重后果。

何况,今年人形机器人,也在火热开发进化中。

想到这里,我,就没有兴趣,还是省点钱,继续用我的老燃油车吧。

科幻片中,还有用电子武器的,那东西,如果被远程控制了,完全变烧火棍。

当然,趋势是智能化、自动化,我只能在有限的场景下使用传统的,大势所趋,也没必要因噎废食、杞人忧天,顺应潮流,在大部分人已经用上了,bug已经越来越少了,再用,不去当尝鲜的人,就行了。

新能源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自燃的问题,虽说比例极少,但这东西,不容易灭,只有跑得快,才行。


最近我看极氪的Mix,有点意思,无B柱,外观很萌,人称"宝宝巴士",手套箱,可以向后移并展开成为小桌子,有冰箱,前排座位可以360度旋转,纯电,适合我,可以日常使用,也可以露营使用。

不过,看归看,就过过眼瘾,真要买,我还得再过几年,到时可能这类型的车更多了,我写程序的,知道软件的bug,永远处理不完,但早期产品,bug犹其多,用成熟产品,虽晚点,但放心些。

写完这点,去吃饭,路上想起,这无B柱,结构强度可能要差一些,到时看是否弄成笼式结构加上高强度材料,这都是成本啊。

其实,现有的轻客、面包车,只要不弄3排,就用2排,也一样很宽敞,唯一比较独特的,就是手套箱,现在有个洋气的名字,中岛,可以从前排滑移到后面,可以展开成小桌子,这一块,如果流行起来,其他厂商应该也很容易模仿。

我也有想过就买了几万块的面包车, 买得便宜,保养维修也便宜,但是,走普通的路还行,走高速路,那感觉就是纸糊的一样,安全性,驾驶感觉,差太多了。

说这么多,也就和女人喜欢看衣服、买衣服一样,过过干瘾,真让我买,还是舍不得,又不做生意,又不相亲,完全没有面子上的考虑,就是实用为主。

目前,用不上,就像小孩,玩具没到手,天天想,到手了,玩几天,就没兴趣了。

想一想,我的老车,除了大电池,其他也还非常适合现在的生活。

从上面的叙述,读者应该看出来了,我这人就是极度寻求安全感,不愿意冒风险,所以,买指数基金,还得是符合73只蚂蚁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宁愿少一点收益,也要安稳,就像汽车宁愿买经市场考虑的老车,也不愿买新车型。

像四川这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男人是74.6岁的平均寿命,通常未来,平均寿命会更高,这是几十年来的趋势,因为生活水平、医疗条件更好了嘛。

但是,或许、可能,因为新冠的影响,短期几年,数据会有点回落。

我如果活到90多,那才是最大的目标,只要头脑不糊涂,在大A、期货等,会多赚好多钱。

给家人减轻很多压力。

寿命长,才是大赢家。

而且未来,可能会见识更多的高科技,机器人进入家庭,甚至人类进军外太空。


当然,丧失了意识或自理能力的,只是徒活年岁的,也是生不如死,其他意外什么的,没办法,只要平时谨慎点,生活习惯好点,适当锻炼一些。

说起锻炼,我的观点是,过度锻炼比不锻炼还伤身体,适当锻炼就行了。

人体几大系统,像呼吸、血液、神经、消化等,就和水渠、水管、汽车的油路、电路一样,水发臭,经常流动着的,就会很通畅、健康,但流速过快也不行。

每天能稍活动几分钟,让人体几大系统可以较快速流动、运动一下,出一点毛毛汗,脸红一下,热一下,心跳加快一下。

血管就更通畅了,也不至于给心脑血管等过的压力。

压力长期不变,小了,气沉沉,像沟一样会淤积。

压力太大,太久,几大系统又会吃不消,会破裂。

时不时,冲一把,对健康有益。

跑步几分钟,只要坚持,或是在家里活动几分钟,就像小孩那样天真烂漫地,满脸笑开化的那种运动,那种手舞足蹈,那种放肆地奔跑,从心理到身体都锻炼了。

而不是那种小步小步的跑个把小时,暮气沉沉,心理没得到放松,时间也浪费了。

膝关节也伤了。



2020年,刚开始在网上发文章时,我还会有感而发,隔几天、十几天,发一篇,比较有干货的文章。后来,逐渐转变为写日记了,每天都写。

有个不可能三角,即:免费、每天发、是精品,这3者,不会同时存在。

我已经习惯了,当日记写,有时有精品,有时就是口水话。

那我会在节假日,把以前的一些文章,再次分享。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点过去,或是搜索引擎找标题,找来看。

仅列出了部分干货文章,肯定有漏掉的:

2024-03-16《赚钱了,人们会喜欢分享出来,亏钱了,就悄悄地捂着

2024-02-29 《再说说信念的问题

2024-02-28 《如何实现涨时候多赚,跌的时候少亏

2024-02-06《等风来,风来了

2024-02-01 《为什么不要给别人投资建议

2023-06-14 《用长江来举例,解读K线的秘密

2023-09-09 《为什么73只蚂蚁三大可以稳定盈利?

2023-08-26 《怎样快速高效地学到投资高手的方法

2023-12-30 《交易的是风险和收益、交易的是情绪和心态

2023-12-31《赚取第一桶金与慢慢变富

2024-01-01 《重新认识"炒股的风险"

自由之路(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

钱在控制你,还是你在控制钱?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为什么,越努力,越失败?怎样才能成功?

做对关键的几件事,比做对一万件琐事更有用

幸福水平=成就/需求

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一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二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三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四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五部分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一周百倍,毛毛雨啦~你也可以实现!

谈谈我的短线操作

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当你竭力在系统中拼搏,企图获取成功时,别人却能从系统参数一击取胜

真相总是让人不舒服

看懂了,看透了,就可笑傲股市了

资本有多可怕

有你吗?很多人成为了金钱的奴隶!》

《世界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

资本不讲道德

为什么财务自由要靠投资而不是工作?

简单的策略,适用于股票和期货

为什么说"散户最适合玩ETF"

喜爱热门股票的朋友,一定得看这个指数

为什么富二代,不娶网红当妻子?

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

同样的操作,别人就能赚,你为什么亏?

大气点,别陷入小圈子里折腾


我现在最想买的基金名单:

传媒ETF 512980

证券ETF 512880

恒生互联网ETF 513330

有色金属ETF 512400

交运ETF 159662

恒生医疗ETF 513060

医疗创新ETF 516820

易方达中证医疗ETF 159847

稀有金属ETF 562800

排名越靠前,越喜欢

12月21日的文章《含金量极高!下跌幅度最大的指数基金排行榜》中专门写出了原因。

2024-2-6再加一个中证2000ETF 563300

当它们接近或低于历史低点时,我才会再买。


————————————————————

我每天写文章,有一点日记的感觉。

荐股什么的,在我看来,就是骗子。

我只做有优惠的开户,这个,还比较认可,对大家是多赢。

如果遇到有人荐股或收费课程,那肯定不是我,我不会主动加人,不会荐股,看几篇我的文章,就知道,那风格明显不是一个人嘛。


我不会和网友私聊,我的时间,很宝贵,想想,如果一个人各平台粉丝加起来数以万计,他还和粉丝热情私聊,他是不是有问题?就算他有特殊癖好,这精力根本不够嘛。

除非,他想骗这个粉丝的钱财或身体。

人是不聪明的,但抓住根本的东西,稍一想,就会明白嘛。


以上,是个人看法,不否认,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就喜欢看正面的,负面的东西,我也知道一些,但更愿意多在阳光下一起努力改进,而不是在阴影里指责这个,指责哪个。


我经常提到,不要问我,该如何选择,我的亲友,我也不会给建议,只会说我如何操作。

不然,早晚亲友会变仇人。

所以, 请不要问我这种问题。再者,我这人能力有限,你们也看不上,不屑于问。

其实,我能讲的,都写在文章中了。

口号喊起来,不管涨跌,文章就在那里,你信或不信,看或不看,它就在那里。

先喊口号:


坚定看好大A股,牛市可期,越是下跌,越是机会!满仓待涨!新的闲逢低买入!


目标:上证指数8千点,中证全指1万2千点

如果要加个期限,那大概是1~5年,大概率3年内。

真要拉起来,并不需要多少资金,只需要大家一致看多的信心,形成这股认知后,其实需要的资金极少,初期,会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形成共识。

资金的流向,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投票,这和我一直强调的,要买什么产品,你又不太懂,就直接翻出销量排行榜,买前3名,基本上不会踩坑,当然前提是排行榜是真实有效的,不是弄虚做假的。



持仓情况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