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24

人类目前最厉害的火箭、AI、人形机器人

声明:本文仅是记录我个人的操作和想法,不构成投资建议和指导。请自己决定自己的操作,不要盲目照搬!

欢迎关注 73只蚂蚁,我在这里分享每天的操作和想法。


赚钱了,人们会喜欢分享出来,亏钱了,就悄悄地捂着。

这也很正常,毕竟投资上,赚钱的是少数,亏钱的是多数,就像新闻报道,总会报道一些少见的、稀奇的事,常见的,天天发生的事,没啥新闻价值一样的道理。

你看,买彩票的人,也是这样嘛,中奖了,到处说,没中奖,悄咪咪的,可能连续投入几万元,买了几年,才中了合计几百上千元的奖,但他中奖了,你准知道,没中奖是常态,他不会说,你也没兴趣问。

这种现象有好有坏,这里说一下好的一面,当股市有赚钱效应时,比如连续涨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分享赚钱的消息,然后,他周围的人会开始难受,这就和好多股民说,我亏钱不难受,踏空才难受,看到别人赚钱了,我没赚到钱,特别难受一样。

那多次看到某人分享,说赚到钱的消息后,这些人也会陆续冲进去,这就形成了,追涨,越涨越追,越追越涨,牛市也就这样来了,有人说大A,总是牛短熊长,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因为赚钱效应,人们涌进来的速度越来越快,涨得就越高越快,短期内,人们能进的,都进了,后续没有新的、更多的人进来,自然没有买盘,只有卖盘,就开始下一轮牛熊切换了。

而这些冲进来的人,大概率,在前期赚点钱,后面不断加大本金,在退潮时,会因为本金过大,总体亏钱,前期赚钱,他投的是小钱,连续的成功,会让他以为自己是股神,信心不断膨胀,加大本金,然后,就是小赚大亏的结果。


大A这4天的下跌,配合着期货不锈钢2408的下跌,我并没有减仓一分,在前期它们涨得好时,我也没减仓,知道不可能一直连续上涨,总会调整的。这样的情况总是在不断上演,通常,会有读者留言,说你为什么不在涨上去了,就卖掉呢?卖出一部分也行啊,腾点资金出来,跌下来了,又可以再用这部分资金买入,这不比用那点闲钱高效很多吗?没错,这是一种办法,但是,我在2015年底总结出三大纪律前,也在用这方法,很多股民,也在用这套方法。


2015年底后,我彻底放弃了这种办法,也开始了稳定赢利。之前那种方法,会让人经常赚小钱,亏大钱。

试想一下,如果,你卖出后,它又上涨了,你是追不追?此时成本是否高了?

如果它下跌了,你自然高兴,但跌到哪里再买?又是一个问题,跌下去了,你认为还会跌,就没买,结果这一等,它又涨上去了,甚至比你卖出时,还高了,这时,你买不买?

还有买入和卖出的金额变化,价格和金额的变化,买入卖出的操作变化,一系列的问题,你能解决一次两次,百次、千次,还能大部分都正确吗?

为了多赚一点小波动的钱,让自己没时间思考,成了流水线上的机械操作者,其实,能机械操作,还算好的,很多人,一旦犯错,就会慌了,操作上乱来,比机械操作,还坏的事情就来了,失去了理性,恶性循环,几下就将他击败了。

这一切的起点,就是想多去赚那点小波动,起念是"贪",继而引发了"嗔",这是自然的,他吃亏了,失败了,自然要怪市场、怪别人,想象出来很多对手,在针对他。其实,这散户小钱,谁会故意针对你啊,大象会专门针对蚂蚁吗?不会,完全不care!

然后,这一套东西,在他头脑里越来越真实,就开始"痴"起来了,这也是外,为什么对股民,没有好印象。

很多人炒股,完美演绎了"贪嗔痴"的整个过程。





现在用的办法,虽然,会经常坐过山车,但是很简单、 人不累,也更能睡安稳觉,不会经常焦虑地去猜小周期的顶和底,这个顶和底啊,有大的,有中的,有小的,甚至还有分钟级别的,人能猜到大的顶和底区域,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还要去猜那无数个级别的,明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缘木求鱼,来描述这种情况,很贴切。所以,我只在便宜时买入,在贵时卖出,怎么判断便宜和贵?怎么买入和卖出?啥时买?啥时卖?资金管理是怎么样的?已写过几十篇文章专门讲。有兴趣的可以搜索来看看。全网统一账号名 73只蚂蚁

前面写到猜小波动的顶和底,其实我于2023-6-14写的文章,有更贴切的比喻用长江来举例,解读K线的秘密


人只会在巨大的挫折后,才会真正地思考,总结经验教训。

我也是2007年下半年,开始认真看《心经》的,经历了几年,基本上放弃了、看开了,以前看不开,想不通的东西。

有点像躺平的感觉。

佛学,我是当哲学来看的,不要去想什么鬼神,迷信,那些东西是为了给没文化的人看的,对他们,你说不清道理,只能用简单的吓和利,来规范他们的想法。

正信的佛,其实就是哲学类的东西,和大刘的《三体》以及更早的《黑客帝国》结合起来想想吧,很有意思的。

啥是空,是虚妄,啥是真理?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眼前的利益和长远的利益,你怎么取舍?啥都要?那你得付出什么?

愿意折中吗?

啥都需要成本,不是平白得来的,有得必有失,平衡了这个点,这个点每个人不一样,只有自己来定。

最后,昨天星舰发射成功,几个数据,高120米,相当于40层的大楼,推力7755吨,是目前人类最厉害的火箭,我查了下我国的,的确还很有差距。

AI、人机器人这块,差距也很大。

这三个,我不知道啥时能追上。

我爱国,一直也满仓大A,实际行动表达了我的爱国热情。但是,有差距,得正视,得努力。

希望不久的将来,会像新能源车一样,这三项,能追赶甚至超越小美。




2020年,刚开始在网上发文章时,我还会有感而发,隔几天、十几天,发一篇,比较有干货的文章。后来,逐渐转变为写日记了,每天都写。

有个不可能三角,即:免费、每天发、是精品,这3者,不会同时存在。

我已经习惯了,当日记写,有时有精品,有时就是口水话。

那我会在节假日,把以前的一些文章,再次分享。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点过去,或是搜索引擎找标题,找来看。

仅列出了部分干货文章,肯定有漏掉的:

2024-02-29 《再说说信念的问题

2024-02-28 《如何实现涨时候多赚,跌的时候少亏

2024-02-06《等风来,风来了

2024-02-01 《为什么不要给别人投资建议

2023-06-14 《用长江来举例,解读K线的秘密

2023-09-09 《为什么73只蚂蚁三大可以稳定盈利?

2023-08-26 《怎样快速高效地学到投资高手的方法

2023-12-30 《交易的是风险和收益、交易的是情绪和心态

2023-12-31《赚取第一桶金与慢慢变富

2024-01-01 《重新认识"炒股的风险"

自由之路(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

钱在控制你,还是你在控制钱?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为什么,越努力,越失败?怎样才能成功?

做对关键的几件事,比做对一万件琐事更有用

幸福水平=成就/需求

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一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二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三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四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五部分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一周百倍,毛毛雨啦~你也可以实现!

谈谈我的短线操作

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当你竭力在系统中拼搏,企图获取成功时,别人却能从系统参数一击取胜

真相总是让人不舒服

看懂了,看透了,就可笑傲股市了

资本有多可怕

有你吗?很多人成为了金钱的奴隶!》

《世界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

资本不讲道德

为什么财务自由要靠投资而不是工作?

简单的策略,适用于股票和期货

为什么说"散户最适合玩ETF"

喜爱热门股票的朋友,一定得看这个指数

为什么富二代,不娶网红当妻子?

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

同样的操作,别人就能赚,你为什么亏?

大气点,别陷入小圈子里折腾


我现在最想买的基金名单:

传媒ETF 512980

证券ETF 512880

恒生互联网ETF 513330

有色金属ETF 512400

交运ETF 159662

恒生医疗ETF 513060

医疗创新ETF 516820

易方达中证医疗ETF 159847

稀有金属ETF 562800

排名越靠前,越喜欢

12月21日的文章《含金量极高!下跌幅度最大的指数基金排行榜》中专门写出了原因。

2024-2-6再加一个中证2000ETF 563300

当它们接近或低于历史低点时,我才会再买。


————————————————————

我每天写文章,有一点日记的感觉。

荐股什么的,在我看来,就是骗子。

我只做有优惠的开户,这个,还比较认可,对大家是多赢。

如果遇到有人荐股或收费课程,那肯定不是我,我不会主动加人,不会荐股,看几篇我的文章,就知道,那风格明显不是一个人嘛。


我不会和网友私聊,我的时间,很宝贵,想想,如果一个人各平台粉丝加起来数以万计,他还和粉丝热情私聊,他是不是有问题?就算他有特殊癖好,这精力根本不够嘛。

除非,他想骗这个粉丝的钱财或身体。

人是不聪明的,但抓住根本的东西,稍一想,就会明白嘛。


以上,是个人看法,不否认,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就喜欢看正面的,负面的东西,我也知道一些,但更愿意多在阳光下一起努力改进,而不是在阴影里指责这个,指责哪个。


我经常提到,不要问我,该如何选择,我的亲友,我也不会给建议,只会说我如何操作。

不然,早晚亲友会变仇人。

所以, 请不要问我这种问题。再者,我这人能力有限,你们也看不上,不屑于问。

其实,我能讲的,都写在文章中了。

口号喊起来,不管涨跌,文章就在那里,你信或不信,看或不看,它就在那里。

先喊口号:


坚定看好大A股,牛市可期,越是下跌,越是机会!满仓待涨!新的闲逢低买入!


目标:上证指数8千点,中证全指1万2千点

如果要加个期限,那大概是1~5年,大概率3年内。

真要拉起来,并不需要多少资金,只需要大家一致看多的信心,形成这股认知后,其实需要的资金极少,初期,会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形成共识。

资金的流向,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投票,这和我一直强调的,要买什么产品,你又不太懂,就直接翻出销量排行榜,买前3名,基本上不会踩坑,当然前提是排行榜是真实有效的,不是弄虚做假的。



持仓情况(截2024-3-15 13:45)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