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22

从热播剧谈开去

以前看过《庆余年》,​感觉国产剧,还是很有进步的。最近又在看类似的《雪中悍刀行》,这两部剧,​我个人都很喜欢看。

要以挑细节,找毛病的心态看,那当然,每集,都可以挑不下10个​问题。

但是,我专门周末放给孩子看,我觉得很值得给小孩看,里面有很多反转,也有很多权谋的描写​和解释。

虽然,以上都有很刻意的在圆既定故事,但是给小孩边看示例,边讲解,还是比直接看书,要生动形象​许多。

这句,有很多特别加上的元素,比如,搞怪的台词和情节,特别加的宠物,故意不以尊称来称呼长辈等,很明显是为了讨好10多岁的少年,他们就是这幅形象,加宠物,是为了让那些玩游戏的​小孩更有代入感。

一部作品,要赚钱,当然会有一些为了​迎合观众,做一些修改。可以理解。

要比名著,当然,还差几个数量级,但是比大部分速成的作品​,还是很有看头的。

曾经,我很多年不看国产剧和电影的,近年来,发现,国产,不只是影视,在很多方面,有追赶或超越国外同类产品的​苗头。

以上只是个人感觉啊,当然也有很多不足。

剧中,还有很多现代理念,什么爱情专一,人人平等,仁爱,尊重生命​等。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历史人物,很多人都认为他​像是穿越者。

王莽(西汉改革家、政治家,新朝皇帝) 

生卒:约 公元前 45年-23年10月6日

主要成就:建立新朝、王莽改制

公元8年12月,王莽代汉建新,建元"始建国",宣布推行新政,史称"王莽改制"。

王莽为了统一测量尺度,发明了游标卡尺,这与现代的几乎没有差别。

土地改革:改革之初,王莽提出了重新洗牌,没有土地的农民一对夫妻会分到一百亩田地,不足的由国家补偿。他还规定,人均土地一百亩,多占土地的人家,不管是富豪还是普通百姓,立刻要无条件交出土地,分给贫民,土地不许买卖抵押……简直就是土改千年前的版本

税收:王莽对于手工业者或者牵扯到买卖的商业活动收取所得税,用于平息物价和贷款支出。

廉租房:王莽还曾实行廉租房政策,长安城中投资建设5个里共200个廉租房住宅小区,供贫民居住。

无息贷款:经营者可以向国家贷款,国家收取利润的十分之一,进行祭祀或者丧事的,国家可以无息贷款。

设立国企:国家专卖国企政策,就是将酒、铁、盐全部收为国有。

计划经济:王莽实行政府控制物价,禁止商人囤货炒作,商人货物低于政府定价随意买卖,有点像今天的物价局。

废除奴隶制度:王莽当时十分痛恨奴隶制度,禁止买卖奴婢,但是真正禁止买卖奴婢也是在解放后才废止的,看来王莽具有现代人那种人生来平等的光辉思想。

======

中国移动将于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

我​当然会围观,但不会参与。

河南出生人口43年来首次低于100万

作为2022年开年大戏,第一场大规模流星雨——象限仪座流星雨将于1月4日迎来极大,预计极大时ZHR(在理想观测条件下,辐射点位于头顶正上方时,每小时能看到的流星数量)可达120,喜欢流星雨的朋友可选择4日凌晨至日出之前这段时间对其进行观测。

我的整体投资体系,使用多年了,现在有两个版本的学习途径:

a.《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b.《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上面的蓝字标题查看原文。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