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22

负能量新闻

没开盘,就算开盘了,股市那些事,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要说的,就那一点,三大纪律。

啥技术、消息等,都不是一直有效。

看起来火热,长期下来,还得朴素的道理,才经得起考验。

范蠡(公元前536年—公元前448年),2千多年前,这位高人,就总结过了。其实在他总结之前,应该就已经有很多人实践了,只是他很著名,才流传下来了。

西施后来,也跟了他。

不知道的,用他名字搜一下,你会五体投地的佩服。

======

上午去体检,其他都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有一点特别之处在于,抽血时,先在左胳膊又按,又弹的,发现静脉血管不明显。

换到右胳膊,又是一番按和弹,找到目标,扎针,没出血,上下挑动针头,还是没出血,我提醒,要不试试左右挑动?还是没出血。护士,说我不敢再试了,怕扎穿了,一听,我心也慌了,心想,这把血管扎穿了,会不会血在皮肤下到处渗?会不会引起什么大毛病?

她叫了另一位护士来,再把针搅动了几下,终于出血了。

奇怪的是,我能记得以前打针,还是挺痛的,这次,扎进去那一样,也不怎么痛,几次搅动,也不痛。

难道是儿童和青年时,人体更敏感,中年了,吃东西,也没什么味,味觉麻木了,对疼痛,也麻木了?

现在看,胳膊上,也没有皮下出血的那种淤青,在网上查了下,就算扎穿了,那小针眼,也没关系。

======

回归标题,说说新闻

下午,在电脑前折腾,学习和研究一些东西。

晚上,看看新闻,全是负责新闻,影响心情,感觉今天的热搜上,好多坏人坏事。

重庆,那生父把亲生儿女,扔楼下的混蛋,才被判死刑。今天,又一混蛋,亲生父亲覃某发离婚后,找了个继母张某兰,2个月前还好好的4岁的小女孩,被亲戚发现受虐待,光看这一段话,就知道有多惨:

"女童姑姑覃女士在某筹款平台为孩子筹钱治病,她提供的病危通知书显示,女童被诊断为双下肢"热液烫伤"、全身软组织损伤、重度贫血、双肺肺炎等症状,"病情危重,一般情况较差,有随时出现多器官衰竭、猝死,从而危及生命的可能性。"

关键,才4岁的幼儿,才2个月时间,就由一个平常大家常见的那种可爱小女孩,被折磨成这样了。

新闻标题《女童被虐待烫伤续:生父"继母"被拘,亲戚称其"腿保住了"》

======

被千元假钞骗走半猪肉老人发声

王振老人是石家庄高邑县的一位低保户。他身患双腿股骨头坏死,靠低保金生活。去年,王大爷养了头猪,辛苦照料了一年。前几天宰杀后,老人带着半猪肉来到市场,希望卖个好价钱,高高兴兴过个年。没多久,一个中年妇女就用1100元包圆了大爷的猪肉。

据警方调查,老人只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正上中专。一家三口每月900元低保,确实比较难。孩子上学免费,但日常花用,都靠亲友接济和借钱。而用假币的女子属于团伙作案,目前仍在审理当中。对此,网友纷纷在文字下评论,为警方的破案速度点赞,也为河北省公安点赞。

网友曝火锅底料有塑料遭威胁

1月15日,四川巴中。蒋女士反映,近日她购买的重庆小天鹅集团的火锅底料,打开后发现底料里竟然有一根长长的塑料带,便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当晚,几名自称是品牌方的人联系到蒋女士,有的说好话,有的则是对蒋女士进行威胁。蒋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做生意比较忙没想过讹钱,而且这件事道个歉就完了,没必要去威胁人,而且吃到嘴里的东西,有问题拍出来给大家看看没什么不应该。

请注意,右下角聊天记录中,那句"你不怕你觉得你小孩怕不怕"

这是装Hei社会,威胁别人的常用套路,当然,或许重庆XTE,不是装,是来真的。毕竟从90年代,就一直是当地名牌企业,应该有这实力的。

希望扫黑除恶,能扫到这个大佬。

这新闻让我觉得,这不是21世纪的20年代,倒像是20世纪的90年代,那会儿啊,是真的流行这种做事风格。

======

负离子腻子粉,放射性超标

为了除甲醛,弄了个更猛的,相当于引狼入室

标题《花高价刷的墙,居然在让我每天都照X光片?!》,正在装修、准备装修的网友,请​留意一下。这东西,还不便宜,价格好几百一公斤。

看Daddylab实验室测试过,含放射性物质的负离子腻子粉确实能除甲醛,但是貌似大多是手工小作坊做的,控制不好放射线的剂量,超过国标安全标准50多倍的都有,所以不安全。

家有宝宝的,还要留意这个。激素超标的婴儿霜

标题《"大头娃娃"卷土重来?!背后真相令人发指!》

======


最后

汤加火山爆发威力约千颗原子弹

股票社区就有人说下周,这方面会有一些反应,比如什么避灾概念股啊、火山股啊、海啸概念啊之类的。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什么也没有,小时候,老师课,讲欧.亨利写的小说,就经常把背景设在很远的地方,讲一些奇怪的故事。这样,当时的读者,没办法去求证,会觉得很有真实感。

换个角度说,离自己遥远的地方,发生的事,天然地会想到,对自己没多大影响。

汤加,是哪地球哪个地方?能立即想出来的人,不太多。而且火山爆发,也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就和地震一样,每年全球,会发生很多。

就算有个别的股票,有反应,我也不会追,这种概念,注定是极短期的。

以前,有靠大新闻的名字来炒股的,比如某支股票和新闻中的人物或关键东西的名字相同或类似,这个股,就暴涨或暴跌,事后,发现,两者并没有关系。真是荒唐又好笑。以前文章中,我写过的。

======

再贴一下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

便宜就是硬道理,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利好。

我长期看好A股,特别是当A股处于低估值时,每次大跌,别人恐慌时,就是分批买入之时。当然高估时,我会分批卖出的。

====The start 三大纪律 ====

一、买规模大、低估、管理费和托管费便宜的场内被动指数基金

因为它永续,不像股票,可能退市。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众多股票,某些爆雷的股票不会太影响整个基金。而且每年或半年,会调整,把不符合指数编制规则的股票清出去,把合规的股票加进来。

二、把闲置资金,分成多份,低估时分批买入,高估时分批卖出

一定要是未来5年、10年,不会运用的自有资金。这样,不至于,在跌破成本线时,心态崩掉,避免操作上失误。心态稳了,才可以按纪律操作。至于分多少份,这个在掌握了这篇文章讲的原理后,自己灵活掌握。我个人建议,分成100份。不过,现在这情况,因为已经非常低了,而且A股2015年后,熊了这么几年,现在才开始入市的话,分成10份,就好。记得,未来几年,高估时,分批卖出,可以分成100份,或是50份,当牛市破灭后,请把资金分成100份,遇到大跌,就买一份。

三、严格遵守并执行上面两条规则

一定多想,多理解这个策略,并按规则操作。规则就上面两条,非常简单。但要几年如一日的完全做到,当然,可以灵活调整,但得在理解了原理,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调整。不是乱调,不懂原理,最好不要乱调。至少可以保证不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能守住这三大纪律,就足以长存于市场!

我知道,即使反复强调,最后,能做到守纪律、按规则的人还是少数。

这就是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反人性。

以此规则,其实,极少时间操作,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享受生活。

====The end 三大纪律 ====

======

关于在A股赚钱"从300块到200万"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我要说明一下,我每天贴的这些触发买入的价格,在前面一路下跌、行情不好时,很多人会说,你这价格高了,为什么不再等跌得更厉害时,再买,现在买,很可能会买在山腰上。

现在连涨几天,特别是今后,假如,还在涨,那这价格,又会有很多人说,你这价格,永远不可能买得到了,都涨这么高了,你也太了,出这么低的价格,怎么会买得到。

持仓情况,见《投资总结、展望及持仓情况》上面的贴图。

后面,也就是陆续有一些收入和分红,给安排了这些目前关注的品种和触发价格,一旦触发了,就按纪律,买入就行了。

都是一直关注和研究好的。

有新的适合的品种也会加入这个列表,持续关注。

有已经买到合适的比例的品种,也会从列表中移除去。

继续贴上,我每天都在贴的:

我的设定: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

H股ETF 510900 0.822

消费ETF 159928 0.98

中概互联网ETF 513050 1.1571

农业ETF 159825 0.813

银行ETF 512800 1.07

基建ETF 516950 0.913

传媒ETF 512980 0.627

证券保险ETF 512070 0.64

国投白银LOF 161226 0.673

双创ETF 159780 0.756

我的整体投资体系,使用多年了,现在有两个版本的学习途径:

a.《73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b.《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上面的蓝字标题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