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22

中概互联,雄起!

17号,我写的《用中概互联,玩T+0,日内超短

昨天也趁跌,以1.276把17号剩下没成交的那个挂单的钱买了。

说了我操作超短很臭,所以,故意选择这个品种,来操作,大概率超短失败了,还可以通过时间换空间,这不,今天就​成功了。

虽然,17号钱少,但之前在一片骂声中,一直在逢跌(跌破上一次买入价且触发提醒),就买。已经​有一定的仓位了。

所以,看标题,既然中概在雄起,是不是,我就开始鼓吹买入了?

当然不是,我鼓吹买入,一向是在下跌时,买跌不追涨,这是我一贯的​风格。

其实,有些品种啊,跌起来,遥遥无期,跌​几年,涨起来,也就那几个月,不经意间,就让人高攀不起了。

雪中送炭,锦上​添花。

我推荐雪中送炭,只要是符合73只蚂蚁三大的品种,风险有限,​潜力无限。

当然,我不能肯定,中概互联,后面就一定是突地上涨,也可能再次步入跌途,那是不是就​不好呢?

当然不是!

上涨了,当然好,这个都知道,毕竟,我们一路收集筹码,不会踏空,而且越买成本越低(不懂这个的,请看之前的文章和《关于"中概互联"常见问题的统一回复》)

下跌了,也,​为什么?因为,我们开始一个品种的长期操作计划时,会先想象一下,最差和最好的情况,自己能接受,那就开干。

513050离最差情况,还早得很,每个人能承受的最差情况不一样。我给自己定的是0.5元,就是说到这里了,我还能承受,还有资金可以​买。再跌,就​超出预期了。

​不过,大概率不会到这里。这也是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近期总吹中概,却不​重仓买呢?​这只是原因之一。还有个原因,我其他品种,以前也买了很多啊,现在都在持仓阶段,利润,还​比较厚。

均衡,我是来投资的,来赚钱的,不是来赌博的,就算是来玩,来赌博,那也得有退路,比如:本文最开始,我讲的17号,短线玩中概的那一点​。1.金额投得少;2.有退路,短线失败,还可以​时间换空间。

目前,没有触发我操作的,​继续不动。

短线,那点玩的,今天也不动,​虽然,已经全部有利润了。

======

几个月前,看了很多文章讲养老院如何惨的,昨天又看了一篇,一个月6千块的那种养老院,对普通人家来说,已经算贵了吧,但这样的养老院,仍然有护工在众人面前打老人耳光,连打几次,而且有多人在场,都不干涉,说明这已经是习以为常了​。这就可怕了。

没有后代监督的养老院,老人在里面可是​遭罪了。

据说护工的工资很低,不到3千,看护老人,工作又脏又累,比月嫂、保姆还累一些,但工资却不及别人的​三分之一。

所以,大部分做护工的,应该是做不了月嫂、保姆,那素质多半也要低一些,带着怨气。

要说高工资,那可能每月6千的收费,可能再加几倍。​似乎陷入无解。

其实,不差钱的人,也会有问题,那就是在没有后代监督的情况下,越有钱,越​死得快。

看护人,会为了把老人的钱财转到自己名下,花各种心思,如果几个月就把老人掏空了,那肯定希望离职,甚至有些​害死老人。

这类新闻,也是很多,有个著名的《超级富豪李春平:25年平均每天捐70000元,晚年被迫和保姆结婚?》

正好,今早,看了个新闻,​妙啊,这招不错。

======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北京市即将推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互助模式,通过提供养老志愿服务时间积攒获得"时间币",一个小时服务兑换一个时间币。"时间币"可用于兑换相关养老服务,积攒一万个可以入住公办养老机构。

时间币可本人满60岁后兑换使用,也可转赠直系亲属

======

昨晚听《百家讲坛》,讲曾国藩的,有讲到:

人人都珍爱生命,却常常浪费时间。

但时间就是生命,​何解?

曾国藩缺点,自己想改,但总坚持不了,后来,经人提点,需要"静心"。

几乎,每天花一些时间,静心反省,总结过错,改进​,就越来越强了。

显微镜是列文虎克发明的,安东尼·列文虎克,荷兰显微镜学家、微生物学的开拓者,生卒均于荷兰代尔夫特。由于勤奋及本人特有的天赋,他磨制的透镜远远超过同时代人。他的放大透镜以及简单的显微镜形式很多,透镜的材料有玻璃、宝石、钻石等。其一生磨制了400多个透镜,有一架简单的透镜,其放大率竟达270倍。其主要成就:首次发现微生物,最早记录肌纤维、微血管中血流。

1632年,虎大爷出生在荷兰德尔夫特,那是一个风车漆成蓝色,河面高于街道的奇妙地方。

虎大爷的父亲去世得早,母亲送他去学校,希望将来他能进入政府部门谋个差事,有朝一日搏一搏,将来单车变摩托。

可惜,虎大爷对做政府职员不感兴趣,16岁就离开学校跑到阿姆斯特丹做一名"丹漂",在布匹店做学徒。

不过,他最终还是进入了政府部门……大门。

看门工资虽然低,可是也闲啊,每天只要定时上钟楼敲个钟、按时开关市政厅大门就行了。

不过虎大爷没闲着,甚至比一般人还要忙。

他忙着磨镜片。

很早就有人发现通过透镜(弧面玻璃片)能看到放大的物体,将几片透镜叠加可以将物体放得更大。

因此就有人把几片透镜装进金属管,并利用螺旋调整镜片间距,这就是显微镜。

虎大爷磨镜片着了迷,一心要磨出一块完美的透镜:表面均匀光滑,里面不含气泡。

那年头,磨镜片很花功夫,大爷每天沉迷磨镜,不舍昼夜,家里充斥着擦擦的摩擦声,逼得全家人神经衰弱。

可怕的是,他一直磨到去世;更可怕的是,他活了91岁。17世纪能活90岁,太厉害了, 在生前,有人问过他,长寿的秘诀,他表示,只是静心关注做显微镜,其他的​都不在意。

他当看门人时,也和现在一样,谁会​看得上看门人呢?但他就在这位置上利用清闲的时光,静心关注自己的爱好,最后成为受人尊敬的​科学家。

他的划时代的细致观察,使他举世闻名。许多名人,如英国安妮女王(1702-1714年在位)、俄国彼得大帝(1689-1725年在位)都曾访问过他。

======

《北京朝阳感染者18天辗转28地打工 离家寻子2年半》

网友们,泪目,他的工作,天天凌晨还在工作,几乎没有休息,其实,写这个,是想请大家留意一下,希望借此契机,能帮他找到儿子。

有网友据此称他是"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据介绍他的大儿子走失,因儿子曾在北京做过帮厨,他就来到北京寻找,同时打零工维持生活。

相信他也是宁愿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把​儿子找到。

以下​是新闻:

《北京"18天辗转28地打工"流调背后,是一名寻子两年半的父亲》

如果不是因为一份公开通报的流调信息,河南男子岳荣贵(化名),或许仍然是万千北京打工者中的普通一员。

1月19日,北京市第26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现场通报,朝阳区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主要从事装修材料搬运工作。流调信息显示,感染者的行程轨迹涉及东城、西城、海淀多区,辗转多个工作地点,常在凌晨工作。

那是岳荣贵在北京留下的印记。在公共讨论空间,他的经历被赋予更多关注。

实际上,岳荣贵是为寻子才来到北京,2001年出生的儿子岳跃仝,于2019年8月12日在山东省荣成市东山镇东山汽车站候车厅走失。此后的两年多,岳荣贵辗转多地寻子,进京务工。

在北京,他做一些零工,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也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夜班是家常便饭。他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做活,直到行程轨迹被所有人看见。

请大家留意一下,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借此契机,大家的帮助下找到儿子。

======

基金0.5免五,即:

每万元成交,只交0.5元的费用。

而不免五的,每万元成交,股票需要交12.5元的费用,基金需要交至少5.2元的费用,多交10倍以上的钱。

对于交易次数很多的人来说,这就省了不少成本。

没有保底5元的限制,也没有印花税。具体玩法,请看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一个人可以开3个证券账户,多开几个账户,增加打新收益也是不错的。

如果想开一个股票万1、基金万0.5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当然,直接长按识别下面这个二维码,更快。

======

再贴一下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

便宜就是硬道理,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利好。

我长期看好A股,特别是当A股处于低估值时,每次大跌,别人恐慌时,就是分批买入之时。当高估时,我会分批卖出的。

====The start 三大纪律 ====

一、买规模大、低估、管理费和托管费便宜的场内被动指数基金

因为它永续,不像股票,可能退市。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众多股票,某些爆雷的股票不会太影响整个基金。而且每年或半年,会调整,把不符合指数编制规则的股票清出去,把合规的股票加进来。

二、把闲置资金,分成多,低估时分批买入,高估时分批卖出

一定要是未来5年、10年,不会运用的自有资金。这样,不至于,在跌破成本线时,心态崩掉,避免操作上失误。心态稳了,才可以按纪律操作。至于分多少,这个在掌握了这篇文章讲的原理后,自己灵活掌握。我个人建议,分成100。不过,现在这情况,因为已经非常低了,而且A股2015年后,熊了这么几年,现在才开始入市的话,分成10,就好。记得,未来几年,高估时,分批卖出,可以分成100份,或是50份,当牛市破灭后,请把资金分成100份,遇到大跌,就买一份。

三、严格遵守并执行上面两条规则

一定多想,多理解这个策略,并按规则操作。规则就上面两条,非常简单。但要几年如一日的完全做到,当然,可以灵活调整,但得在理解了原理,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调整。不是乱调,不懂原理,最好不要乱调。至少可以保证不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能守住这三大纪律,就足以长存于市场!

我知道,即使反复强调,最后,能做到守纪律、按规则的人还是少数。

这就是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反人性。

以此规则,其实,极少时间操作,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享受生活。

====The end 三大纪律 ====

看了三大纪律,推荐看看

三大纪律之常见问题

======

关于在A股赚钱"从300块到200万"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我要说明一下,我每天贴的这些触发买入的价格,在前面一路下跌、行情不好时,很多人会说,你这价格高了,为什么不再等跌得更厉害时,再买,现在买,很可能会买在山腰上。

现在连涨几天,特别是今后,假如,还在涨,那这价格,又会有很多人说,你这价格,永远不可能买得到了,都涨这么高了,你也太了,出这么低的价格,怎么会买得到。

持仓情况,见《投资总结、展望及持仓情况》上面的贴图。

后面,也就是陆续有一些收入和分红,给安排了这些目前关注的品种和发价格,一旦触发了,就按纪律,买入就行了。

都是一直关注和研究好的。

有新的适合的品种也会加入这个列表,持续关注。

有已经买到合适的比例的品种,也会从列表中移除去。

继续贴上,我每天都在贴的:

我的设定: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

H股ETF 510900 0.822

消费ETF 159928 0.98

中概互联网ETF 513050 1.1571

农业ETF 159825 0.813

银行ETF 512800 1.07

基建ETF 516950 0.913

传媒ETF 512980 0.627

证券保险ETF 512070 0.64

国投白银LOF 161226 0.673

双创ETF 159780 0.756

我的整体投资体系,使用多年了,现在有两个版本的学习途径:

a.《73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b.《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上面的蓝字标题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