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对地震等灾难预测准确的神人和预测帝都是真的吗?为什么他们能预测准确?我怎么样可以成为预测大师?

对地震等灾难预测准确的神人和预测帝都是真的吗?为什么他们能预测准确?我怎么样可以成为预测大师?

对于最近网上的各种挖出以前的微博或是帖子,说某某好厉害,预测准确了地震。这种事,在08年512地震后也上演过,在日本海啸等其他大灾难后,都出现过。



我是这样看的,这些帖子和微博,虽然有可能是修改了发布日期的马后炮,但这种可能性不大,这也是大家愿意相信他们很神的原因,大家都不是傻瓜。

但就此完全相信他们很神,这也是不对的。不排除有个别真这么神的人。

但我相信,极大部分的“神人”,其实是运气。

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预测未来几天哪支股票会大涨的短信,然后,让你交几十元入会费用,就可以长期得到他们的内部消息。

这种骗局,原理是这样的:

群发短信的成本基本是一条短信几分钱,将可能大涨的一百支股票,分别用短信,发给1万个手机。(这里,为了表达上的方便,假设了股票和手机数量)

那么,这一百支股票,其中猜中的有10支,真的大涨了。

那么,有10%的手机用户,就会以为这个发送者,真的有内部消息,1万的10%是一千,这一千个手机用户,如果有一个人,即千分之一的人,交了会费,比如:8千元。

那么,骗子能收回成本,还赚到了8000-0.05X10000=7500。

8千元扣除群发短信的500元(假设短信成本是5分钱一条),纯利7500元。

好了,回过头来,讲这些灾难预测大师是怎么出现的?

我相信大师们,也有这样操作的,但是大家在追捧的大师,应该不是这种人,他们不是骗子,他们也是普通人。

他们是运气原因。

原理差不多,只是他们没有故意去欺骗的意思。

举例来说明,容易理解些:

全国有上万个县城。

如果A县城的人,在A县城的贴吧里,发表诸如:A县2014年5月会发生地震吗?

这种事情,特别是在某地已经发生过地震后,更是会极大概率会有人发布类似的主题,在网上询问与自己相关的地方的灾难预测,于是有人回答,或是将回答人发布到自己的博客等地方。

好,A县有人这样作了,也有人回答了,有人发布到自己博客和微博之类的.....

那么B县呢... 

C县呢....

每个县可是有几十万人啊。


好了,全国的县基本上都有人预测了灾难的发生,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都有人发布到网上。

这个原理,可以推广到整个世界。

当某天,真的发生了灾难。

比如:
2013.4.20 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级地震。

有人看到了这些以前某人发布的内容,就震惊了!真是神人啊,于是,大家传播着,膜拜着。

这次地震后,就我这普通人的了解,已经有至少3个神人QQ群、G+、微博推到我眼前。

于是,大家还去请教神人,未来的更多预测,给大师们带来了困扰。

他们刚开始,还觉得感觉不错,有人崇拜,之后,就觉得太多人的打扰,又没有带来经济利益,会变得反感。当然,有些人不会烦,但也会觉得责任太大了。

所以,请大家,理性看待,神人预测帝之类的事件。

如果,同一个人,能连续预测准确2次事件,那么,我不得不服。前提是:不准修改数据作弊。

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你可以不认同,也可以提你的想法,但请不要人身攻击。

欢迎到我的博客来评论回复探讨你是怎么看此事的,谢谢。

我的博客:http://metababy.blogspot.com/2013/04/blog-post_21.html 需要翻墙
不想翻墙的,可以看国内的:http://metababy.blog.hexun.com/84709111_d.html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