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22

逛街

要开学了,孩子要去看雪,需要爬山,​最近太累,想休息。于是带去逛宜家和北城天街​。

宜家,还可以,不愧是闻名全球的家具商场​。

我注意到电梯两边的玻璃围栏近2米高,避免掉东西下去,更避免抱小孩的顾客,不留意,小孩掉下去,这类新闻我是看过的,很是​痛心。

每个楼层,靠近中庭的位置,也是有1人多高的玻璃围栏,既不影响视线,也保证了​安全。

目前,我也在​宜家注意到了。

宜家的欧洲餐厅,并不如网上吹的,那么有特色,味道很一般。

不过,宜家整体给顾客很舒服的感觉,不会太乱,整个动线设计,很自然流畅,从入口到出口,总是行云流水般的​自然而然。

小孩子要上厕所,也不需要顺着设计的动线,按部就班的走,按顶上的标识,有捷径按大方向走,一路上还有距离​提示。可以明确知道,有没有走对​,还有多远。

地上的标识,也是顶上的光投下来的,可以随时​灵活调整。

某个区域,有突发状况时,广播里,也不会明确的说,比如,某个区域有人晕倒,或是被打架,广播会说,某某区域,有溢出代码XX,员工​事前培训过,就能明白,赶向支援。这是我猜测的,不一定正确,我听到​过一次,脑补的。

毕竟,家人之间,也会有​约定安全代码的。

比如:当孩子给家长打电话,说今晚要吃孔雀蛋时,表​示,遇到了危险,且不方便明说。

安全代码,其实就是事先预定好的​暗号。没什么神秘的,千年前,老祖宗就在用了。

要说文化,还是中国有文化,​17世纪前,中国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17世纪后,​才被欧美按地上摩擦。

20世纪,中国开始走向复兴,21世纪,已经走在前列,目前世界第二,原第一,正费尽心思想保住第一的名头。

不看好的,可以不投A股,投美股,有标普500、纳指100等基金,德国、日本等国的基金,在​A股市场,也可以买。

当然,愿意折腾直接去那些市场投,也​是有办法的。

我就看好大A,大部分投在A股基金,少部分投了中概海外​。

宜家,商品,也是低利润和高利润搭配着卖,有些的确很便宜,且不用担心质量,不像国内的家具综合市场,价格便宜了,你还得懂行,不然,很可能买到​伪劣产品。

然后是去龙湖 北城天街,进入B2的停车场,就感觉不对劲,然后,整个逛的过程中,都是各种不适。

我家很少逛商场,特别是这两年疫情,但一般逛万达,感觉​还将就。但逛了​北城天街,才觉得万达是真的比它好很多。

这又想起 《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台词,这美女啊,就像红花一样,需要绿叶来​衬托。

环境纷乱,人流也杂,哪哪都不好​。有一点好,那就是物业服务还算响应及时,不过,要是其他方面,如万达一样做得好,都不需要这些多的物业服务了。

​今天就到这里,没什么可写的,写一点生活中的废话。

明天,还是带孩子在公园玩吧,家长也一起放松一下​。

其实,我连公园都懒得跑的,在家就最放松,可以在楼顶晒太阳,弄弄花草,可以床上睡个长午觉,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家里打滚,不用担心外面打滚地上​病菌。

奈何,小孩还是需要公园这处场所天高地阔地跑一跑的。总比逛街放松吧,也比爬山​简单。

======

手痒,心痒的人,可以用一点小钱,不管输赢,都不会伤皮毛的那点钱,玩短线,转移注意力,避免对长期持仓有骚操作。

可以看

以身试毒,中概互联日内超短

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

再贴一下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

便宜就是硬道理,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利好。

我长期看好A股,特别是当A股处于低估值时,每次大跌,别人恐慌时,就是分批买入之时。当然高估时,我会分批卖出的。

====The start 三大纪律 ====

一、买规模大、低估、管理费和托管费便宜的场内被动指数基金

因为它永续,不像股票,可能退市。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众多股票,某些爆雷的股票不会太影响整个基金。而且每年或半年,会调整,把不符合指数编制规则的股票清出去,把合规的股票加进来。

二、把闲置资金,分成多份,低估时分批买入,高估时分批卖出

一定要是未来5年、10年,不会运用的自有资金。这样,不至于,在跌破成本线时,心态崩掉,避免操作上失误。心态稳了,才可以按纪律操作。至于分多少份,这个在掌握了这篇文章讲的原理后,自己灵活掌握。我个人建议,分成100份。不过,现在这情况,因为已经非常低了,而且A股2015年后,熊了这么几年,现在才开始入市的话,分成10份,就好。记得,未来几年,高估时,分批卖出,可以分成100份,或是50份,当牛市破灭后,请把资金分成100份,遇到大跌,就买一份。

三、严格遵守并执行上面两条规则

一定多想,多理解这个策略,并按规则操作。规则就上面两条,非常简单。但要几年如一日的完全做到,当然,可以灵活调整,但得在理解了原理,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调整。不是乱调,不懂原理,最好不要乱调。至少可以保证不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能守住这三大纪律,就足以长存于市场!

我知道,即使反复强调,最后,能做到守纪律、按规则的人还是少数。

这就是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反人性。

以此规则,其实,极少时间操作,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享受生活。

====The end 三大纪律 ====

看了三大纪律,推荐看看

三大纪律之常见问题

======

关于在A股赚钱"从300块到200万"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我要说明一下,我每天贴的这些触发买入的价格,在前面一路下跌、行情不好时,很多人会说,你这价格高了,为什么不再等跌得更厉害时,再买,现在买,很可能会买在山腰上。

现在连涨几天,特别是今后,假如,还在涨,那这价格,又会有很多人说,你这价格,永远不可能买得到了,都涨这么高了,你也太扣了,出这么低的价格,怎么会买得到。

持仓情况,见《投资总结、展望及持仓情况》上面的贴图。

后面,也就是陆续有一些收入和分红,给安排了这些目前关注的品种和触发价格,一旦触发了,就按纪律,买入就行了。

都是一直关注和研究好的。

有新的适合的品种也会加入这个列表,持续关注。

有已经买到合适的比例的品种,也会从列表中移除去。

继续贴上,我每天都在贴的:

我的设定: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

H股ETF 159954 0.739

消费ETF 159928 0.98

中概互联网ETF 513050 1.1571

农业ETF 159825 0.813

银行ETF 512800 1.07

基建ETF 516950 0.913

传媒ETF 512980 0.627

证券保险ETF 512070 0.64

国投白银LOF 161226 0.673

双创ETF 159780 0.679

科创50ETF 588000 1.182

======

基金万0.5免五,即:

每万元成交,只交0.5元的费用。

而不免五的,每万元成交,股票需要交12.5元的费用,基金需要交至少5.2元的费用,多交10倍以上的钱。

对于交易次数很多的人来说,这就省了不少成本。

没有保底5元的限制,也没有印花税。具体玩法,请看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一个人可以开3个证券账户,多开几个账户,增加打新收益也是不错的。

如果想开一个股票万1、基金万0.5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当然,直接长按识别下面这个二维码,更快。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