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中概互联,居然上涨了

看空的家伙​们呢?不是哭天抢地,说中概互联,要跌到​底吗?一个二个,说是跌得我哭,我TM,准备的银子,就想买个1.1571的价格,几次,都没跌下来。

还有说要跌到0.8元的,你出来走两步,跌到6毛,我也有钱​再买。

那些个二极管,一听说我买了,就以为像二极管一样,all in,他们哪知,这世上,除了全仓买入,和清仓,还有分批买和卖的?

不然,二极管的称呼怎么得来的呢?

好了,以上是疯狂骂街风格的,特意模仿​调侃一个网上某些喷子的语气。

粗俗,非常粗俗​!!

好了,以73只蚂蚁三大纪律操作指数基金,很简单,这些天,我做好了准备,跌到了触发价,就买,但不好意思,虽然,很多人,觉得这些天跌得厉害,但一个品种,也没有触发买入​,哈哈。

这样的下跌,一点威力都没有,居然,连一个品种的​买入都没有触发到。

你以为的大老虎,其实就是小猫咪。

我准备的大棒,都没机会晾出来,这只小猫咪,就跑了。

我不追,​继续保留这大棒,等老虎来了,就买入。

不来的话,那也行,也就这点大棒了,其他的​都已持仓了。

======

【#乌克兰前100名富豪跑了96个#:剩下4个因涉嫌贪腐无法出境 】#富豪已逃离乌克兰# 据乌克兰本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内的富豪出于对局势的担忧,正"集体跑路"。在福布斯乌克兰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富豪多已纷纷逃离本国。乌克兰媒体援引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数据报道称,根据飞行路线,这些富豪们拥有的飞机大量飞往塞浦路斯、尼斯、维也纳、苏黎世、伦敦和慕尼黑等地。前100名富豪中,只剩4人留在乌克兰国内。而之所以留在乌克兰国内,是这4人因涉嫌贪腐等罪行,护照被法院扣留,不得不待在国内,这其中就包括前总统波罗申科。

是不是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其实,也就那样,有人统计过,战争对股市其实,没多大影响,大部分,其实,都还在涨​。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文章名为《那些年,股市经历过的那些战争!》

没看过的,自己找来看吧。

======

这两天,513050场内没发,006327场外,都在买,只是场外太少了,一天,限额500​,买了,也没什么感觉。

其实,今天我持仓市值,也在涨,但我,更想能再跌一跌,趁这难得的机会,再买一买便宜筹码。涨,当然,早晚是会涨上去的,不然,我怎么会长期持仓​呢。

每一次大跌,跌破成本线,我都很珍惜这​买入的机会。但就这种,涨又涨不上去,跌又没跌破成本线,就不好玩了​。

======

​有个天马行空的想法:

疫情全球居家隔离,有什么要出门的,就派机器人出去,代主人​办事。

人在家里隔离,在外面全是机器人。

当然,我知道短期内无法实现这个,而且,还会涉及到很多法律和伦理方面的问题,当然,技术细节层面的问题,也有非常多待解决的。

======

总有人问,​这个ETF,我没关系,那个ETF,我没关注,为什么?

还有为什么关注了这个ETF,关注了那个ETF?

价格怎么得出来的?

其实,每文章后面,我都写了三大纪律,还有相关的文章,稍一看,就会知道。

我今天不会展开讲上面的问题,想说一个没​单独提出来讲过的。

就是我持仓这么散,收益率,会不会不如直接买一个宽基,比如中证500、或沪深300​之类的?

当然,不会这么简单。

同一时间,不同的指数基金的估值是不同的,​比如:之前传媒,很低,低到像现在的中概互联一样,人人喊打的样子,​没人愿意正眼瞧它。

而那时,传媒低得这样了,沪深300,其实并不多低,而我那时就买入传媒。

现在传媒不够低了,我就不关注它了,只是简单的持有,现在中概低了,我就分批趁大跌,跌到触发买入价了,就再买入中概互联​。而现在沪深300也不​多低,也不多高。

在不同的时间,我总能买到当时很低的品种​,宽基,就不容易了。

我在ABC多个品种上,规划好每次买入的价格和资金量,那就很容易获取比操作宽基高的收益率。

这些品种的买入价格和买入量,以及我的可用资金量,就是我的操作​空间。

操作空间越大,越得获取超额收益,这是只简单定投宽基没办法​解决的事。

本金是最重要的,股市中不缺机会,​只缺资金。

而我每次买入的价格,一般是这个品种上次买入价格的95%,即每次买入价会比上次买入低5%,这就​非常简单的实现了,成本越买越低。

当这个品种,不能触发时,我就不买,反正品种很多,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有一个触发的。

不是有人喷大A,论下跌,​无人能敌吗?

那真到买入操作了,又​不信它能跌到触发买入吗?

哈哈,人啊,要言行一​致。

我是坚定看好大A的,所以几乎一直满仓​大A。

现在只留了3点几的资金在货币基金里,等发了,就买。

以上,不是我今天才这样写,这几年,一直这样,包括我的持仓啊,操作啊,历史文章里都有, 每天​也都这样写出来的。

我只是写了我的操作,不建议任何人照搬,请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

======

手痒,心痒的人,可以用一点小钱,不管输赢,都不会伤皮毛的那点钱,玩短线,转移注意力,避免对长期持仓有骚操作。

可以看

以身试毒,中概互联日内超短

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

再贴一下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

便宜就是硬道理,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利好。

我长期看好A股,特别是当A股处于低估值时,每次大跌,别人恐慌时,就是分批买入之时。当然高估时,我会分批卖出的。

====The start 三大纪律 ====

一、买规模大、低估、管理费和托管费便宜的场内被动指数基金

因为它永续,不像股票,可能退市。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众多股票,某些爆雷的股票不会太影响整个基金。而且每年或半年,会调整,把不符合指数编制规则的股票清出去,把合规的股票加进来。

二、把闲置资金,分成多份,低估时分批买入,高估时分批卖出

一定要是未来5年、10年,不会运用的自有资金。这样,不至于,在跌破成本线时,心态崩掉,避免操作上失误。心态稳了,才可以按纪律操作。至于分多少份,这个在掌握了这篇文章讲的原理后,自己灵活掌握。我个人建议,分成100份。不过,现在这情况,因为已经非常低了,而且A股2015年后,熊了这么几年,现在才开始入市的话,分成10份,就好。记得,未来几年,高估时,分批卖出,可以分成100份,或是50份,当牛市破灭后,请把资金分成100份,遇到大跌,就买一份。

三、严格遵守并执行上面两条规则

一定多想,多理解这个策略,并按规则操作。规则就上面两条,非常简单。但要几年如一日的完全做到,当然,可以灵活调整,但得在理解了原理,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调整。不是乱调,不懂原理,最好不要乱调。至少可以保证不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能守住这三大纪律,就足以长存于市场!

我知道,即使反复强调,最后,能做到守纪律、按规则的人还是少数。

这就是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反人性。

以此规则,其实,极少时间操作,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享受生活。

====The end 三大纪律 ====

看了三大纪律,推荐看看

三大纪律之常见问题

======

关于在A股赚钱"从300块到200万"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我要说明一下,我每天贴的这些触发买入的价格,在前面一路下跌、行情不好时,很多人会说,你这价格高了,为什么不再等跌得更厉害时,再买,现在买,很可能会买在山腰上。

现在连涨几天,特别是今后,假如,还在涨,那这价格,又会有很多人说,你这价格,永远不可能买得到了,都涨这么高了,你也太扣了,出这么低的价格,怎么会买得到。

持仓情况,见《投资总结、展望及持仓情况》上面的贴图。

后面,也就是陆续有一些收入和分红,给安排了这些目前关注的品种和触发价格,一旦触发了,就按纪律,买入就行了。

都是一直关注和研究好的。

有新的适合的品种也会加入这个列表,持续关注。

有已经买到合适的比例的品种,也会从列表中移除去。

继续贴上,我每天都在贴的:

我的设定: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

H股ETF 159954 0.739

消费ETF 159928 0.98

中概互联网ETF 513050 1.1571

农业ETF 159825 0.813

银行ETF 512800 1.07

基建ETF 516950 0.913

传媒ETF 512980 0.627

证券保险ETF 512070 0.64

国投白银LOF 161226 0.673

双创ETF 159780 0.679

科创50ETF 588000 1.182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

基金0.5免五,即:

每万元成交,只交0.5元的费用。

而不免五的,每万元成交,股票需要交12.5元的费用,基金需要交至少5.2元的费用,多交10倍以上的钱。

对于交易次数很多的人来说,这就省了不少成本。

没有保底5元的限制,也没有印花税。具体玩法,请看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一个人可以开3个证券账户,多开几个账户,增加打新收益也是不错的。

如果想开一个股票万1、基金万0.5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当然,直接长按识别下面这个二维码,更快。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