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24

我们在温室里,他们在森林里

早上,睡醒后,看到的第一个推送消息,就是川普那事。

我第一反应是自导自演,有能瞄得很准的情况,担心出现偏差,可以用拍电影那一套方法。

比如:由近距离的人出手,让耳朵受一点伤,或是耳朵藏血包,到时一爆,就达到效果。

还有人,发现右胸衣服有个圆洞,怀疑是弹孔,分析认为穿了防弹衣,所以,没事。

当然,也有可能是圆形的扣子或就是一个洞,不一定是弹孔。

总之要演戏,是可以实现的,后面的调查,也可以干预,你想那中东驻军的贪腐,小美派人去查,直接把调查人员弄消失了。

当然,自导自演这事,因为前几年,某地有此先例,且因为看到受伤极轻微,才想到是自导自演。

后来,想一想,也不排除是真实的,那又分情况了:

1、被极端分子个体自发的,或是极端分子的组织发动的。

2、竞争对手团队安排的。

我现在分不清,认为自导自演占50%,真实被刺占50%

有张照片,很多人说,将极有可能会得普利策新闻,拍得像油画一样,那构图比例,各种摄影佬眼中的参数,吹得很好,我不太懂,但看了,的确感觉很棒的样子。

图片

图片


据说是用Sony A9 III拍下的,我查了下价格4.5万元左右,算了,我还是把手机摄影玩熟练了吧。


另一张搞笑的图片,也传得很广

来源:彼得堡的肥天鹅


胸怀开阔 + 脑洞大开 + 震耳欲聋 

图片


关于股市,其实,没多少可写的。

我就认为,3000点以下,是便宜的,即使它多少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折腾。

既然是便宜的,就可以买,特别是我买的是上规模的便宜的指数基金,只要不关门,就会有涨上去,涨到正常的时候,涨到贵的时候。

那就用闲钱买,管它啥时候涨上去,别到时候,又有人说,哇,早知道,便宜的时候,我该多买点。

那现在就是便宜的区域,不也说是最低点,但却在便宜的区间。

又有多少人敢买呢?买了的人,又有多少人敢一直持仓呢?

所以,赚钱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难,难在人性、人心。

今天这些文字,我知道在很多平台,又会被删减,甚至直接发不出去,即使我已经很克制用词和写法了。

但在这特别的新闻事件下,我肯定是想记录一下当时的感想,就像日记一样。

响应标题,我感觉我们就像在温室里的花朵和宠物,周围都是相对温和的事物。

而他们真的是过得太刺激了,有科技突破也很猛,像今天这种事,也很猛,战争,也很猛。

就像他们是在直面森林中的一切,有时得到温室里得不到的好成果,有时遭遇温室里不会遭遇的大挫折。

对群体来说,我不知道哪个环境更好,只能说各有优缺点。

我个人,更喜欢温室里。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