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如何实现涨时候多赚,跌的时候少亏

声明:本文仅是记录我个人的操作和想法,不构成投资建议和指导。请自己决定自己的操作,不要盲目照搬!


这么陡的上涨趋势线,迎来回调,是很正常的现象。

上证指数是几大指数中跌得最少的,也跌了1.91%,我持仓市值跌1.71%,勉强实现比指数少跌的目标。

上涨时,也大部分时候超过指数涨幅,当然,这些都小问题,不太重要。

更重要的是,跌到便宜了,敢买,涨了,不追。

我多年来一直这样操作,也一直很满意这套方法(老读者,都明白,新读者,若有兴趣,可以看本文后面提到的那几十篇文章)。

今天要讲的,不在股市,而在更大的层面,万物是相通的,看起来在讲股市,其实,可以用在股市,也可用在方方面面。


富人和穷人的区别有很多,这里抛砖引玉,说其中一个:

这世间,最根本的财富,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时间。

再有钱有势,没有时间,也枉然。可以是去创新、去享受、去学习、去生活的时间,也可以是生命时间,健康生存的时间。

啥物、金钱、珠宝到头来,还是需要时间,才有意义!

而穷人,不管是打工,还是卖命,抽象一下,就是在出卖自己的时间。

时间用来工作,不管这工作是高尚的、卑劣的,是为个人,还是为社会,总归是把自己的时间交付在具体的事务上。

你想娱乐,想陪爱人,得处理这些工作抢时间。

人的时间都有限,放工作上多了,放其他方面就少了。

而大部分人,把时间花在了为某些人服务上,越努力,越少有自己能支配的时间。

当然,你努力地为别人花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想赚钱养家,似乎也很伟大,无数这样的人,也创造了很多精神的、物质的财富,给人类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有没有想过,别人不想做的事,都用货币,让其他人代劳,自己的时间,就省出来了,把时间用在享受生活的美好,用在思考更有价值的问题,一个人,疲于奔命,没时间思考,一个人,闲庭信步,有时间学习和思考,你说谁会支配谁?

更多的资源,会流向哪个人?

一个人的房子、车子等,都是他用自己的劳动时间去换取的,理论上拥有越多物质,越缺时间。

但实际上,我们观察到,并不是这样。

说哪个大佬凌晨5点就起床,那没错,但他白天睡觉和娱乐的事,没人说,普通人,盲目去学,得多伤身体?

富人,拥有的物质也多,时间也多,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并没有,他们就是用别人的时间来为自己创造财富。

穷人是用自己的时间帮富人创造财富,如果这财富是100个单位,富人拿90个,分给穷人的10个。

当然,社会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以上是抽象了的,实际上,富人也有富人的不易,他投入了思考和资本,并不是每次都赚钱,因为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可能你创造了100的物质,但并没有换算为财富,富人亏了,一点没得到,还把本金给亏了。


好了,起个头,其他的,有兴趣的,自己头脑里想想吧。


~~~~~~

中证2000ETF 跌6.83%,传媒ETF 跌4.47%,在我关注的列表中,这算今天跌幅较大的,前面涨得好,现在跌得多,但离前期低点,还远得很,​自然,我不会动再买入的心思。

持仓不动,这点波动,不​得虚。

社会底层人士,开始流传炒股暴富的例子了,现在就已经有了,未来也会更多,直到下一波熊市,当然,这一波牛市,还没真正的走出来,很多人会说这波熊市还没结束,就说下一波熊市了。

哈哈,我就是这样计划的,每天文末都在说牛市近了。

以前几波牛市,也是这样的,每一波,都说变了,不同了,其实都​一模一样的故事。

这些逆袭的故事,有真有假,有人趁机收割一波,炒股没赚钱,收割赚到了,有些进去了,有时没有​。

有些是真的,但是凭运气赚来的,如果不即时退出市场,早晚会凭实力还回去,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更何况,赚钱​时,本金小,赚得少,因为连续的赚钱,让人自信了、膨胀了,各种方法加大本金,遇到走下坡路,就是亏大的,好多人就这样由富​变负的。

因为这种暴富、暴穷,给本就艰难的人生,更丰富层次感。

真正能经历多个牛熊,长期屹立不倒的人,肯定有,毕竟基数大,但这类人的比例​极小。

你观察这些炒股暴富的人,都在操作什么标的,有没有​章法,是运气,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

各种复杂的技术分析,消息,似乎有效,似乎​又无效,我经历过那种​时期。

最终抛开这些,还是因为在外汇的惊涛骇浪中醒悟的,当做外汇很顺时,几天翻倍,不到1月,10倍,似乎离首富之位不远了,但很快,就暴仓归零,这样反复几次,是头猪,也会反思​。

好在,我玩外汇时,投的钱少,能够全身而退,忠言就是在找到稳定方法前,最好投小钱,甚至是模拟。

我拉黑了很多研究Chan论的人,这是我个人偏见,我觉得这和研究风水、易经来指导投资是一类的,那些研究支持位、压力位、趋势线、量能等的,还有一些可行性,毕竟在稳定的环境下,还是有效的,环境不稳定时,​会失效。

以上,个人观点,不敢要求别人认同,如果你不认同,那很正常,​拉黑我吧。道不同不相为谋,相互看了眼胀。

我不想争论,深​知,最难的事是把别人的钱装入自己的口袋,把自己的思想装入别人的脑袋。

又不是我的家人,我根本没动机去要求别人认同我的想法,对我没好处。

要是眼看家人吃亏,我当然会希望家人认同我认为对的想法,避免吃亏。

注意,这也只是我认为对的想法,并不敢​肯定就是对的。

一个对的东西,可能在某个环境,某个时间段是对的,但换个​时间、环境,就是错误的,这也很正常。



2020年,刚开始在网上发文章时,我还会有感而发,隔几天、十几天,发一篇,比较有干货的文章。后来,逐渐转变为写日记了,每天都写。

有个不可能三角,即:免费、每天发、是精品,这3者,不会同时存在。

我已经习惯了,当日记写,有时有精品,有时就是口水话。

那我会在节假日,把以前的一些文章,再次分享。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点过去,或是搜索引擎找标题,找来看。

仅列出了部分干货文章,肯定有漏掉的:

2024-02-06《等风来,风来了

2024-02-01 《为什么不要给别人投资建议

2023-06-14 《用长江来举例,解读K线的秘密

2023-09-09 《为什么73只蚂蚁三大可以稳定盈利?

2023-08-26 《怎样快速高效地学到投资高手的方法

2023-12-30 《交易的是风险和收益、交易的是情绪和心态

2023-12-31《赚取第一桶金与慢慢变富

2024-01-01 《重新认识"炒股的风险"

自由之路(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

钱在控制你,还是你在控制钱?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为什么,越努力,越失败?怎样才能成功?

做对关键的几件事,比做对一万件琐事更有用

幸福水平=成就/需求

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一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二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三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四部分

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小说《拜访X先生》第五部分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一周百倍,毛毛雨啦~你也可以实现!

谈谈我的短线操作

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当你竭力在系统中拼搏,企图获取成功时,别人却能从系统参数一击取胜

真相总是让人不舒服

看懂了,看透了,就可笑傲股市了

资本有多可怕

有你吗?很多人成为了金钱的奴隶!》

《世界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

资本不讲道德

为什么财务自由要靠投资而不是工作?

简单的策略,适用于股票和期货

为什么说"散户最适合玩ETF"

喜爱热门股票的朋友,一定得看这个指数

为什么富二代,不娶网红当妻子?

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

同样的操作,别人就能赚,你为什么亏?

大气点,别陷入小圈子里折腾


我现在最想买的基金名单:

传媒ETF 512980

证券ETF 512880

恒生互联网ETF 513330

有色金属ETF 512400

交运ETF 159662

恒生医疗ETF 513060

医疗创新ETF 516820

易方达中证医疗ETF 159847

稀有金属ETF 562800

排名越靠前,越喜欢

12月21日的文章《含金量极高!下跌幅度最大的指数基金排行榜》中专门写出了原因。

2024-2-6再加一个中证2000ETF 563300

当它们接近或低于历史低点时,我才会再买。


————————————————————

我每天写文章,有一点日记的感觉。

荐股什么的,在我看来,就是骗子。

我只做有优惠的开户,这个,还比较认可,对大家是多赢。

如果遇到有人荐股或收费课程,那肯定不是我,我不会主动加人,不会荐股,看几篇我的文章,就知道,那风格明显不是一个人嘛。

我不会和网友私聊,我的时间,很宝贵,想想,如果一个人各平台粉丝加起来数以万计,他还和粉丝热情私聊,他是不是有问题?就算他有特殊癖好,这精力根本不够嘛。

除非,他想骗这个粉丝的钱财或身体。

人是不聪明的,但抓住根本的东西,稍一想,就会明白嘛。


以上,是个人看法,不否认,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就喜欢看正面的,负面的东西,我也知道一些,但更愿意多在阳光下一起努力改进,而不是在阴影里指责这个,指责哪个。


我经常提到,不要问我,该如何选择,我的亲友,我也不会给建议,只会说我如何操作。

不然,早晚亲友会变仇人。

所以, 请不要问我这种问题。再者,我这人能力有限,你们也看不上,不屑于问。

其实,我能讲的,都写在文章中了。

口号喊起来,不管涨跌,文章就在那里,你信或不信,看或不看,它就在那里。

先喊口号:


坚定看好大A股,牛市可期,越是下跌,越是机会!满仓待涨!新的闲逢低买入!


目标:上证指数8千点,中证全指1万2千点

如果要加个期限,那大概是1~5年,大概率3年内。

真要拉起来,并不需要多少资金,只需要大家一致看多的信心,形成这股认知后,其实需要的资金极少,初期,会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形成共识。

资金的流向,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投票,这和我一直强调的,要买什么产品,你又不太懂,就直接翻出销量排行榜,买前3名,基本上不会踩坑,当然前提是排行榜是真实有效的,不是弄虚做假的。



持仓情况: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