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23

今天有多少人,感觉被耍了?

昨下午17点,发布了 注册制的新闻,引起股民热议,很多人以为今天会有一波大涨,至少证券板块会大涨。我也这样想的,结果,感觉被耍了。

不过,还好,我反正持仓不动,也没买,也没卖。证券板块,后面早晚会上去的。


下面这两段,就是昨天写的

"

注册制,对垃圾股利空,对证券板块利好

还好,我早早抛弃个股,只操作指数基金了,完全不用考虑个股淘汰的事。

像美股、港股,那些垃圾股,低于1毛的,比比皆是。

谁能保证自己买上的股票,啥时变成这种,甚至退市?

难得考虑这种麻烦事。



现在好多人问,买什么,我很为难。还有22年的3月、4月、10月、12月、23年的1月初,每次大跌时,我都在买,也在文章中连续写我的买入操作,但没多少人敢买。


涨起来了,又想买,涨起来了,晚了,风险也大了。

我能怎么说。等下次。

或者这次,拿一点钱买,涨了没踏空,跌了,有钱补。

"

当时发网上,有人问,那我买证券,是不是很好。

我无语,昨天本证券就大涨了,还想今天追涨,当然,他们这想法在短线来看也很正常。

我一向是在一个品种,跌得无人问津时,才会买入。直到涨到高估了,大家都在谈论了,才会分批卖出。

大部分时间,都是耐心等待买入和卖出的机会。

虽然今天没有大涨,但还是能感觉出多空的博弈,也算强势,看来继续是外资狂买,内资狂卖,而且势均力敌。

近日,大A的强势,让很多人着急忙慌地想买入,怕自己错过这波想象中的牛市,最常问的问题就是现在可以买入哪些品种?

这个问题,我一向回避,有人问,我就是让他们看我的历史文章,为什么,之前那么多次下跌厉害时,我自己也在买入,也在文章中写了操作,很少有人敢买。

就像白菜,5毛钱时,我买,4毛时,我买,并且也公布了操作,但没人敢买入。

现在白菜1元了,他们怕错过赚钱,来问我,我怎么说?我要说,现在还不算高,可以买,那他买入了,后面涨到2元,当然皆大欢喜,后面要是跌到9毛、8毛、7毛,他不得骂人,说什么,我没买,就光让别人接盘之类的。

实际上,我5毛以下,分批买入,5毛以上,就一直不动,也不用去考虑什么操作,只要跌到5毛以下就买,涨到2元,就分批卖出。

5毛到2元之间,持仓就好,管它怎么波动,与我无关。我不去想多赚那小波动的钱,也就没有烦恼了。

上证指数,我明确说了3100~3731之间,我就持仓不动,低于3100,我才考虑买一些品种,高于3731,才考虑分批卖出一些品种,注意,是分批,是部分品种,并不表示,我只看到3731,也不表示,3100以下,就大买。

都是根据自身情况,分批和分配部分资金来买,或卖,不会一把梭和一键清仓,一切都是综合考虑后,掌握平衡点的人工操作。

不要妄图照抄别人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小学语文,有篇课文,《小马过河》,牛,比较高大,过河,轻轻松松,松鼠又小又轻,过河,就是拼命。而小马,听哪个的都不适合,它没牛高大,却又比松鼠大多了,它过河,就介于两者之间。

我想正常人应该能看出我的意思了。现在你觉得烦恼的事,我在5毛时,就已经解决了,现在5毛到2元之间的事情,是不用操作,不用焦虑的,为什么你焦虑,就是之前没有计划。那现在就研究好,今后有类似的机会了,就可以轻松应对了。

股市不缺机会,只缺资金。

那如果我现在是空仓,我会怎么操作?

把资金分成很多,拿一部分,买入还算低估的品种,比如证券、传媒、中概、红利、芯片、医药、保险、恒生科技等,留一部分,后面,如果跌了一定间隔,就再买一部分。

就这么简单,详细的,考虑了很多细节,上万字,可以看这篇《73只蚂蚁三大纪律详细论述


以上的"一部分",请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有人是买入1成,有人是买入7成,结果自然不同。

以上的举例品种,也并不是说现在买就一定合适,没提到的,可能有更好的。

不要拿这个生搬硬套,然后,亏了一点,就怪我推荐的,就像昨天,我写的,注册制利好证券,有人,就想今天买证券,这不对。

还有人说,今天证券跌了,也怪我昨天没说对,不是说利好吗?

不谈时间,只谈价格,这就是错位,比如,我说过中概会上3元,最近就常有人问我,说这不太可能吧。怎么可能会上3元。

他就自动忽略了,我加上的时间,我说的是"短则数月,长则数年。"

在较长时间范围上,不只3元,5元也很有可能。

但他的意思,我明白,大概就是短期内上3元,不可能。


网上,有很多聪明人,非常聪明,但也有很多人,常会让人无语,你懂的。


======


为什么说"散户最适合玩ETF"

有多少人追涨没赶上,下跌赶上了

牛回,速归!

最近几篇文章也详细写了。

后面,我会摘录这些文章中的部分文字,以对有些不方便点过去看原文的网友。

======摘录起======

之前说过3100~3731点之间,我是不会动的,持仓就好,随便它中间怎么波动,折腾出惊涛骇浪,还是折腾出花儿来,我都不动。


对于10月底和1月初,买的国防和纳指,我最初的定位不是长线操作,毕竟它们都不符合73只蚂蚁三大纪律,和长线操作计划。


只用了1.5%的资金,买纳指,0.5%的资金,买国防,所以,也就随意了一些,买入后,也没打算短线就出去,今天看到,涨得不错,从短线看,这利润,也差不多,值得卖出了,但是,我忍住了,就当长线或中线,再持有几个月吧。万一不如意,也才2%的资金。


所以,我今天仍然没有任何操作,持仓不动。

也就省了焦虑,涨了,跌了,与我无关,最多就是市值数字的变化,反正没平仓,就不算赚,也不算亏。


何况,打定主意要在股市玩一生的,这次平仓了,下次呢?


要从几十年的跨度来看,现在还在很低的位置,但是让我现在买,我还是不愿意,能在更低的位置买,多付出一点,都不痛快。当然,豪气冲天且有大智慧的人,可以不在乎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亏小赚,大开大合,才是他们的气度,但这样的操作,只有小部分人能最终赚大钱离开。


全指医药,我持仓多年了,之前便宜时,也多次买入过,后面远离成本区了,就没有再有过买入,但也从来没卖出过,准备长持,现在已经改名为"医药卫生ETF" 159938。


今年是人口负增长元年,未来,也大概率将继续负增长,老龄化,将越来越严重,看看日本、韩国,七、八十岁的人,还在坚持工作,我觉得医药行业,将会有较大发挥空间,再加上新冠。


后面还有第二波,第三波、第N波,还有那些早晚会出来的奇怪的东西。


所以全指医药一直持有,仓位比例在我的持仓中,也算比较大,但是现在是不是买他的好时候?短线来说不知道,长线不算高估。


我说这些,只是表达这几天的想法,并没有建议现在买入,或未来买入。反正,我是买好很久了,成本线在0.611,目前有38.45%的利润。根本不需要别人来抬轿,也不太可能会遇到跌到成本线,再买入的操作。


觉得有猫腻的,是不是自己想多了。总觉得别人要害你。这类人,股市中相当多。主几百亿的阴谋计划,就是为了骗你那几千、几万块。


没有操作,持仓不动。

3100~3731之间,不管它如何波动,我都没有操作,就这么简单,难得给自己找烦恼。

有个前提,

因为我的仓位96%了,就适合这样。

仓位极轻或空仓的,不一定适合。


之前有人问,现在有人问,今后,还是会有很多人问,这个能买吗?请推荐几支可以买的?

我把之前写的这篇《中概互联、芯片ETF,现在能买吗?》中的部分文字,复制过来:

"

这里有一个图,展示整体向上,但从山顶买,或山谷买的区别。

没炒股的人,以为长期持有,就会像上图一样,平缓均匀地向上,没有一点波折。

其实,一路上,有小山顶,有深谷,如果能在深谷时才买入,那会有较多的超额收益。

这里,有人会喷上证指数,2007年到现在,一直在3000点左右晃,并没有向上。但你切换到年K线,就会看到,其实它的下轨是很标准的逐步抬升的。


图片


我不知道哪里是最高的顶,但是可以知道哪里是坑,不一定能从坑底买,但可以从相对较低的位置,分批买入,让买点按一定间隔(比如每下跌5%买入一次)均匀分布于坑腰和坑底,这就会让成本较低。这也是一定程度上的左侧交易。

如果都是看哪个热门,就买哪个,那就是一定程度上的右侧交易,成本会较高,买点基本上分批在每一个小山顶上。

长期下来,收益会高吗?

经常有人问,XXETF、YYETF、ZZETF,现在怎么看?可以买吗?

我只得反复写,回复吧,已经反复写过答案了。不回复吧,有些网友的确没看到,再者,不回复,好像不礼貌,网友来问我,是给我面子,出于信任。

以上3个品种,目前虽然已经从相对底部涨了一些起来了,但从长期看肯定还会涨,但是从短期看,已经涨了一些起来了,向上和向下,都有相当大的概率。

所谓长期,就是从几个月到几年的时间跨度来看,如果你一定要买,那现在买入它们3个,肯定比买入那些已经是热门和高估的品种要好。但如果你期望买入后,在一个月内,就一定赚钱,那我不敢回答,请你另请高明。

短期,我无法看清楚它们的涨跌。

其实,不要看别人怎么说,你看别人如何做就知道了。

我说我自己啊,2022年3月下旬和10月下旬,在那跌得很吓人的时候,我是连续发文在吹捧要买入,我也在分批买入,其他时候,我的长线操作,基本上持仓为主,只有大跌时,才会在文章中写买入和践行买入。

最近呢,因为96%的长期持仓,已经接近满仓状态了。

有一点闲钱,就有一些激进了,随便在操作了,希望网友们能明白这一点,不要以为,我重仓在买军工、国防、纳指。那实际上,目前国防、纳指加起来也就2%的仓位。

长线操作,我很有信心,如果大家要问的话,我还是那句话,长期看涨A股,长期看,3000点附近甚至3500以下,随便买一些低估且规模大的指数基金,长期看很容易赚钱。最好是买符合73只蚂蚁三大纪的品种。如果你不知道三大纪律,那请看《73只蚂蚁三大纪律详细论述

如果要考虑长线、短线,较好的买点,那自然是大跌之时,就像2022年的3月下旬和10月下旬时。其他时候,你问我,我也不好回答。肯定不是上涨时去追。当然,这只是适合我个人的方法,像其他人也有专门操作追涨的,也能赚钱。

所以,方法,不争好坏,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

另一篇《今天股票大涨,能买吗?

"

长期看,大A,肯定不会止步于现在这3200~3300,但是短期内,是否会继续上涨?3129和今天3195的缺口,会在短期内补上吗?

有便宜的时候,我会买,我鼓吹的这一套,就是买低不买高。

当然,如果你有一套行之有效,经过多年验证,适合自己的右侧交易方法,当然也对,我并不能说只有左侧交易是对的,右侧就不对。

就像之前反复说过的,适合自己的就对。

这市场上,其实,还有更多的人,还在锤炼自己的方法,根本没有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法。

有些人,就像挖井一样,快挖到出水深度了,又放弃了,换个位置又挖,总是错过,真是闻者伤心,观者流泪,如此蹉跎一生也没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体系。

简单说吧,我知道,每天大量的人会问,什么品种,可以买,特别像今天上涨了,更是会比平常多这种人。他不想听多的"废话",就想听一个字"买"或者"卖"。

不能简单地说 买或不买,有些人只想听这种简单回答,那就会面对 小马过河的问题。

不知道《小马过河》的网友,可以搜一下,这是小学语文的一课。


我不止一次说过,优秀的小学生,就足以看懂我的写的《73只蚂蚁三大纪律详细论述》,而优秀的小学生,也是足够自律的,不见得文凭要多高,幼儿园、小学阶段掌握的知识,就足以玩转股市了,其实更重要的是性格和习惯,这也是为什么股市中的高人传说,有很多并非名校毕业的人。

这是一个拼人性的地方,不是拼知识的地方。

好了,回过头来,如果有人问我,买不买?

我的回答是,您随意,我不买,也不卖。

反正你赚钱亏钱,与我无关,我赚钱亏钱与你也无关。


空仓的人,和满仓的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品种上,操作能一样吗?

借钱的炒股的人,和只拿百分之一资金炒股的人,能一样吗?

1亿资金的人,一年赚10%,就是一千万。

而1万资金的人,一年赚10%,才一千块,稍不注意,就花光了,这能一样吗?

不根据自身情况,只想得到答案,买或不买?卖或不卖?更不要说那么多品种的基金,那么多股票,这些组合起来,算上自身情况,更复杂。


同样的操作,别人就能赚,你为什么亏?

我知道,有人就是懒,小马过河,我也提一下主要内容吧。

小马想过河,但害怕,就问牛大叔,这河水深吗,可以过吗?牛大叔说,随便过,放心过,安全得很,我每天过无数次,最深才到我大腿,最浅处,才到脚背。

小马听到这里,正想过河,就听到松鼠叫住它,"别听牛大叔的,他骗你,我好几个朋友,都淹死在这河里了,太可怕了,深不见底啊"。

后来,在小马妈妈的鼓励下,小马还是过了河,事后,它觉得,既不像牛大叔说的那么安全那么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么可怕,那么深。

这小学生都明白,原来是牛比较高大,松鼠比较矮小,同样的,对它们的影响就大不相同,而小马,比牛小,比松鼠大,所以,它的感受就介于两者之间。

涨起来时唱多的观点听起来是那么有道理,跌起来唱空的观点也是那么有道理,还是要相信常识。远离那些高点唱多,低点唱空的人。

道理大家都懂,为什么做事时,想不到呢?

把亏损之后的后悔和焦虑,放在操作之前,做好最差预期和最好预期下,不同的操作计划。这投资就会淡定从容,闲庭信步般的就把钱赚了。

以上,都是闲吹,真正详细到让人发指,很多无耐心之人,看都看不完的文章,操作细节,就是我之前那篇《73只蚂蚁三大纪律详细论述

这里还有两篇最近几天写的文章,值得看看,看不到的,请用搜索引擎查标题。

为什么说"散户最适合玩ETF"

如何在熊市收,在牛市卖出



如果一位博主,热心的带你学习,带你飞,不是图你身子,就是图你银子。如果你们没认清这点,无语了。

大家都很忙的,哪有空带网友,必是有所图。

那为什么写长篇大论呢?有自学能力的网友,一看文章,就明白了,省了大家时间。要是文章上没提到,自己也查找过,思考过,还是有问题,那是欢迎共同探讨一下的。


低买高卖,的确是一个人人都懂的道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早睡早起身体好一样,

但能坚持的人,极少,简单的事,就在坚持这上面,过滤掉了大部分人。

2003年开始炒股,2015年底开悟,稳定盈利,真的很简单,只要战胜自己,然后,配上一套科学的方法,就行了。

最难的,就在战胜自己。

科学的方法,已经总结出来了,也用了多年。

谢谢,以上是我的真实想法,如果有感觉到冒犯到了,请见谅。



这是1月6日整理的,当时的文章《又是一个缺口,估计很快会下跌补上、持仓整理

持仓市值靠前的一些分类(是的,特意用分类,没有用行业)

图片

合计198万左右(比每个交易日公布的持仓市值高一点,是因为加了场外中概006327的市值)

持仓品种细分的话,场内33个品种,加场外006327一共34个品种。

按分类的话,实际只有上图的19个。

按5万以上市值划分,就只有9个。

======

更新:这之后,就1月13日,买了1万块的国防ETF。


======摘录======


今日无操作,这里贴上今天的持仓情况:

持仓里9万的511990华宝添益,就是短线资金的体现。

常有网友问我一些经历的事,我之前写过很多,你可以百度我之前的文章"73只蚂蚁简要文集"或者"从300块到190万",有详细描写。

你认为有漏洞,需要改进的点,早已在多年的实践中补上了,以及你想问的,答案尽在《73只蚂蚁三大纪律详细论述》,写得很详细,比一问一答,更好理解。

图片

如果喜欢刺激,想一周百倍的,可以看这篇《一周百倍,毛毛雨啦~你也可以实现!


做短线,就参考这篇《谈谈我的短线操作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长线策略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最近一次长线操作是在2022年10月份,3000点以下,估计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触发下列价格。中短线,没有按这个价格操作):



证券ETF 512880 0.779

消费ETF 159928 0.7

银行ETF 512800 0.916

H股ETF 159954 0.522

中概互联网ETF 159607 0.517

港股通互联网ETF 159792 0.454

恒生科技30ETF 513010 0.379

农业ETF 159825 0.782

基建ETF 516950 0.861

传媒ETF 512980 0.494

证券保险ETF 512070 0.515

双创ETF 159780 0.534

科创50ETF 588000 0.911

医疗50ETF 159847 0.487

信息技术ETF 159939 0.887

上证180ETF 510180 2.988











======




万0.5免五,即:

每万元成交,只交0.5元的费用。


而不免五的,每万元成交,股票需要交12.5元的费用,基金需要交至少5.2元的费用,多交10倍以上的钱。


对于交易次数很多的人来说,这就省了不少成本。

没有保底5元的限制,也没有印花税。具体玩法,请看很过瘾的短线玩法》。



一个人可以开3个证券账户,多开几个账户,增加打新收益也是不错的。


如果想开立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当然,直接长按识别下面这个二维码,更快。

图片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