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22

闲聊关于车的部分想法

近10年,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迅速,肉眼可见的能感觉到进步​很快。

从蹩脚抄袭,到现在有了一些亮点。

价格也降下来了,市场份额也提上去了,我以前是很不屑于国产车的,主要是感觉他们抄袭得太过分了,而且抄来吧,还比原品,质量​差好多。

就像我不喜欢​抄作业的学生一样。成绩差一点,没关系,只要是自己努力得来 的,如果是抄来的,得100分,我也很鄙视这种人的。

还好,在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长城、吉利、比亚迪、奇瑞​熬出来了。

特别是,长城的WEY,还有比亚迪的汉,让我不再鄙视国产车了。我并不是说,就一定是一流产品,但至少比之前的那些,有一些进步了。

看过一些拆解视频,汉和tesla的车比起来,的确在集成度上,或者说科技程度上,制作思路上,还是差了一大截,​但和传统车比起来,还是有巨大进步。

tesla理念的确先进,但是从俄被制裁,连手机支持,都被限制了,那如果用国外的汽车,也被限制了,甚至远程控制了,那太可怕了。

另外tesla的作工,的确没得,外观的缝隙都不是一条线,错位的,宽度也是有的宽,有的窄,让人惊讶于这会不会是小作坊,手工​打造的。但是拆解后,里面的组件,和手机类似,数以万计的零件,它会集成为数十个大的组件,不需要关心组件里面的小零件,​哪个组件坏了,就换哪个,简化了维修,也因为集成度高,故障率也​降下来了。就像你不需要关心CPU里面的零件一样,不需要关心主板、硬盘、显示器 里的​零件一样,哪个组件坏了,直接换组件就好了。

内部的那​上万的小零件,就当是黑盒,不需要关心。

好了,说得我好像是​tesla吹一样。

因为我小时候,喜欢看科幻片,也一直喜欢那种在飞船中生活,宇宙里到处飞,到这个星球,到哪个星球,到深海,到珠峰,甚至到地核,岩之类的。

我知道,这几十年内,普通人, 是无缘这种​生活的。

比较接近的,也就是​私人飞机了,但那消耗巨大。有钱,也不是那样玩的,除非是发烧友那种​痴迷。

房车,是个折中,再折中的办法​。

在B站看了很多房车视频,重点关注哪些国产房车,故障少,可靠性高,最初,我认为是原厂出的比较好,比如大通房车、五菱房车、长城览众,在看了很多房车大V的经历,还有网上房车粉丝的口碑后,目前啊,只是目前,个人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排名:

览众C7A,再后面才是​大通房车。其他的,算了吧。​不想当小白鼠。

从销量上也可以看出来,​哪些可靠。

单论外观和宣传出来的优点,大通是第一的,但是从实际使用后的反馈,在房车圈,​览众C7A是封神一样的存在。

很多大V在用了几年C7A后,想换更大的,更方便的,换了后,都遇到让人哭笑不得的事,经典的有老姜的买车两个月,修​车一个月。还有杨旭的,修车,修得让近40岁的汉子,快哭出声了。

这还是大V,在房车圈里,有一定影响力的,普通车友,算了吧,人家根本不想理你,直接​打太极。

房车,近些年,越来越火,如果照此速度发展,不出10年,应该会好起来,现在就相当于10多年前的国产汽车的情况。

玩房车的越多,各种乱象,各种厂商,经过一些事,会逐渐淘汰一些,成长出一批​优秀的品牌。

要完美的,不容易,有时还得适当的妥协,我之前说过几次,就是在不熟悉的​领域,你选择那销量最好的,一般不会出大问题。

果然,在房车这块,再次​证明有效。

长城汽车,如果有合适的价格,我可能会买一点,当情怀股,支持一下我的房车​情怀。

现在,我不认为它有​合适的价格。

​上汽集团,我持有过一段时间。也赚了50%左右的利润,早已清仓了,大概成本在20元左右,​30元左右出清的。

其实,CyberTruck,很适合用来房车,至少能实现用电自由,现在房车上,水和电都是很富贵的,而且目前已经有很多CyberTruck的​房车套件了。

我之前,也一直迷CyberTruck,但是俄的手机被限制支付后,我的想法变了,如果我今后用CyberTruck,万一被远程控制了,那多​冤枉。

最后,我在多个平台上,给留言提问的网友,回复最多的就是,请看《73只蚂蚁简要文集》,不是我不想回答,而是,常见问题,真的,就是这文章​上有详细的解答。一是,我不想重复再重复地回答​常见问题。二是,就算我有时间,写了回答,也不可能在评论里100多字,就写清楚,我认为写清楚了,网友,也不一定,就能正常理解​清楚。所以, 还是请看文章吧。

点不开,这文章的,可以用文章标题,用搜索引擎​在网页上搜索。

晚安!

周日的晚上,我应该能记得,猜一下周一的​涨跌。

前面连续猜3次,都正确,我觉得离猜错的时候,越来越近​了。

文中提到的,不代表,我推荐,我​现在一个也没有买。也不推荐谁买,或是不买。这和谈股票一样,只是我个人的不成熟的想法,也不一定对。

我其实,乱七八糟的想法很多,要坚持每天写一篇,不能断,有时没写股票时,就会写一些临时想起的​杂事。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