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爱玛科技涨停

虽然指数有下跌,但持仓市值继续红盘。

爱玛科技,还涨停了。

当初我中新股后,一直没卖,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1.  生活中观察到,虽然,几乎每家都有汽车,但电动车,还是很受欢迎,而且由于价格便宜,收入增加,使用方便,很多人,经常买新电动车。
  2. 爱玛和雅迪,竞争多年,轮流做老大、老二,从雅迪的市值和市盈率来看,爱玛,至少还要翻一倍,才适合。
  3. 爱玛的老板,有能力,这几年,把内部的不安定因素,果断的清除了,加上本来在电动车领域,就是老大、老二的地位,说明管理还行​。
  4. 未来,至少10年内,电动车,都是这两家占据头部,人们又很喜欢这种小电动车,毕竟方便​又便宜。​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基于以上,我根本不会在150元以下卖出​。当然,后面它会分红、拆股之类的,​就得算复权价了。

正如,我中了博士眼镜后,也一直拿着没卖一样,有些新股,开板,就得卖,有些,值得​放久一些。

今天,我仍然没有操作,申购新股,也是考虑了是否破发的,没有再无脑申购了。

​注意:爱玛,是我中的新股,成本很低,敢于长线持仓,没让你这会儿去追涨,如果后面继续涨,当然好,如果后面跌了,可能正常人都会受不了​。

======

之前也写过,《谁幸福,谁让

这里再贴一下,顺便还有另一个话题​:

听到赵玉平教授讲百家讲坛中提到"谁幸福谁让"的理论,很有意思,也清楚的解释了社会上的一些现象,我有关注过,但没这样系统的理解清楚,只是模糊的有这方面的想法。

白羊和黑羊过独木桥,谁让谁?不让的话,都会掉下去死掉。

白羊,如果刚结婚,而黑羊刚失恋?

白羊,如果刚喜得贵子,而黑羊刚投资失败?

白羊,如果刚当上局长,而黑羊刚失业?

按这套路,后面,还可以写更多。

很明显,白羊会让,白羊明显会更惜命,而黑羊,本来就过得不顺,不想过了。

这解释了,为什么社会上越幸福的人,越谦和,越不幸的人,越暴躁。

所以,总结,就是谁幸福,谁让。

在社会上,遇到暴躁的人,还是微笑着让他吧,没必要和不幸的人较真,幸福的人,越享受幸福,越害怕失去。

======

之前,有想过,同卵双胞胎,长得很像,生理上也非常像,DNA几乎完全一致,为什么长大后会有那么大的不同,在知乎看到一回答,从她自己和妹妹的成长过程中,详细描述了原因,就是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的不同,小的选择,机缘巧合,逐渐影响了她们的成长方向,生成了性格上的不同。

比如:小时候姐姐用电脑打游戏,妹妹害怕游戏里的怪物,就去写作业,而姐姐,大着胆子,打了几次,觉得有趣,就不怕了 。

妹妹,从这个点开始逐渐学习成绩超过了姐姐。

家长给零花钱,一般让姐姐拿着,带妹妹一起去买东西,这逐渐分化出,现在姐姐能存钱,而妹妹,拿到钱,很快花光。

爸爸批评两姐妹时,姐姐发现爸爸说的话,有不对的地方,大着胆子,指出来,爸爸更生气了,敢顶撞,就更严厉的指责姐姐。妹妹,本来就不敢指出,现在和今后,更不敢指出大人的错误了。

逐渐的,姐姐敢言,而妹妹,也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我看了下,这位答主的历史文章,其中有一张小时候的照片,并标注,是妈妈取得博士学位时拍的,心想,高知家庭,果然棒啊,让人好生羡慕。

不过,再看她的其他文章,我完全看不下去,这可能是因为男女有别吧,她主要写一些直男看了头痛的东西。

不过,这触发了我的另一个缺点,一般,我看到不喜欢的文章,直接拉黑,主要想净化自己的信息流,看来,得改改,这位给了我很好的信息,虽然她的其他文章,完全不是我的菜。

信息流净化,真的有大用,我微博上一般就看特别关注和关注两类,偶尔看一下热门微博,会发现,这简直就是垃圾信息集中地。

再不同,也能提供一定的有用信息。

======

11月19日,我写过《为什么长线看好A股

======

关于在A股赚钱"从300块到190万"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二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三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四

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五

我要说明一下,我每天贴的这些触发买入的价格,在前面一路下跌、行情不好时,很多人会说,你这价格高了,为什么不再等跌得更厉害时,再买,现在买,很可能会买在山腰上。

现在连涨几天,特别是今后,假如,还在涨,那这价格,又会有很多人说,你这价格,永远不可能买得到了,都涨这么高了,你也太扣了,出这么低的价格,怎么会买得到。

我只说我个人情况,7月22日我的文章《目前持仓清单》公布过持仓,已经是满仓了,而且前几大持仓,也在那里,所有持仓也都列出来了的。

后面,也就是陆续有一些收入和分红,给安排了这些目前关注的品种和触发价格,一旦触发了,就按纪律,买入就行了。

都是一直关注和研究好的。

有新的适合的品种也会加入这个列表,持续关注。

有已经买到合适的比例的品种,也会从列表中移除去。

继续贴上,我每天都在贴的:

我的设定:

这是我之前公布的关注的品种,很多是已经买入过多次了,下一次买入的触发价格:

510900 0.917

159928 0.98

513050 1.34

159825 0.813

512800 1.07

516950 0.913

512980 0.627

512070 0.64

161226 0.71

159780 0.799

我的整体投资体系,使用多年了,现在有两个版本的学习途径:

a.《73只蚂蚁之我有个朋友系列一

b.《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上面的蓝字标题查看原文。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