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20

我开始买入基建工程了

本来标题是"开始买入基建",后来加上了"我"和具体的基金名字。

为的,就是表明,这是我个人的选择,其他人,请​适当按自己的情况,调整一下。

我在3月连续发文要求分批买,当时没多少人敢跟。后来就买满仓了,再往后,用股票分红和新的收入,又买了一些515180和000888​。

基建板块,我一直在关注,在1月16日以3.41的价格就买了四川路桥,当时,还没有疫情和基建刺激政策。​纯粹个人喜好。拿到了现在。​忽略了中间的波动。"没有信心持有十年,就不要买入。"​这句话,我是记着的。

后来政策上,由于疫情,对基建板块的投资是很大的,虽然有吹新基建,但实际上,极大比例的投资,​仍然在传统基建上。

新基建,一般认为是信息基础建设,如网络、5G、云计算等。

但据统计,大部分是投在交通路网建设,如公路、铁路,还有机场等。

虽然,我关注这个板块有月余,也在想是买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权重?还是直接买165525,毕竟165525的管理费和托管费,达到1.22%,并不是常见的0.6%,而且现在好多才0.2%的ETF,​觉得太黑了点。

如果你可以找到其他基建类​基金,也可以。直接买165525也行,我下不​了手。

 

虽然它其他方面,目前都符合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但手续费这块,如鲠在喉​,实在下不了手。

还有一选择,就是直接买基建指数的成分股,如图是其​前十大权重股。

 

其实,买一揽子成分股票,按其权重比例买,这才是正规操作。如果今天没有大涨,最终,我会买一些601390,如果大涨,那我会等下次大跌才动手,如果你难得选,可以就买165525。​在红框内的范围, 比较安全,能低于红框下沿,那更是好。​注意,要分批,不要一把梭。虽然现在低估且政策上大力支持,但还是得有个心理准备,万一还要跌,不至于影响资金安排。

做好准备,长期持有,比如3年以上​。虽然,实际上,就这几个月,就可能走出一波​行情。

但我们得看得更远,不赚小波动的钱,赚大波动。

这是我个人风格,你也可以按自己​的来调整。

后面,我可能还会买一些中国国航、峨眉山等,都是小仓位、小操作,就不​再专门写了。3月、4月,已满仓,后来这些,都是一些分红和小收入,买的,​算是蚊子肉。​不伤大雅的。有空仓的朋友,不要盲目,​全跟。主要还是多看看我前面的系列文章(请点击)。如果后面还有大跌,可以大​力出击。

上面,有很多,我没有细说,没有展开​讲。老朋友,应该能理解和明白,若有不清楚的,还是那句话,请多看​之前写的系列文章。有详细的,甚至多到像废话的,反复提到的细节操作。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