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 2

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 2

这是第二部分,需要看第一部分,请点击网址:http://ant73.com/461.html

幸好,我没有在《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第一部分里披露此人的ID和其他信息。不然,我可得罪他了。

和他说起了,写这文字的事。
他立即拒绝了。
主要就是不想自己被打扰。
一旦让别人知道了,那可以想像,有多少人追着问问题,还有人追着质疑他,甚至骂他。这不是找麻烦么。

想想,也是,这里应该有个瀑布汗的表情。

好吧。既然开了头,就不轻易停下来。

我还是继续写吧。只是,有个前提,不要暴露出他的个人信息。只是知道他现在名为"The Earth Chat Room"的ICQ群里,还可以接受。毕竟,群里那么多人,谁知道哪个ID是他呢?而且,一旦觉得不爽,退群就是了。

不用到处找啦(加ICQ群网址在此https://icq.im/AoLB48Bf-wnnEqDp3zg)。加到骗子群,就惨了。反正,加的人越多,越不容易找不到他。

因为不能直接讲他,那通过讲我,来间接了解他吧。其实这样,更容易理解一些。毕竟,我就是一普通人。

大部分人也是普通人。

由我来做为媒介,更容易有一个平缓的路径来了解他的整个投资体系。其实直接写他的体系,可能大部分人不会意识到有多厉害。要有较多的投资经历后,才容易理解,并感叹,要是早知道这一套,就好了。

如果是小白,直接学习他这一套,可能会放弃掉。要么觉得不牛,要么,觉得不真实。

后面,主要将他教给我的东西,按一定顺序用实例展示给大家看,为了理解这个体系,看起来,我还会扯一些其他的经历,其实是与此有关的,并不是离题万里。觉得有用,就借鉴,觉得没用,就关闭。不接受反驳。

2007年后,我不是决定不炒股了吗?就是因为当时6124点,居然,没有赚到多少钱。当然,没亏。也算是想得开了。

炒过股的应该有一些体会。炒过股,再弄其他的,就感觉没兴趣了。我当时也是,感觉得过且过,觉得人生没什么意义了。

后来,因为经常看投资相关的东西,网上的广告自然就会推送炒股啊、外汇啊、黄金、原油之类的。

然后,我就上了名为marketiva的外汇平台的车,当时是因为它送5美元,不能提现,只能操作,超过这5美元的部分,就可以提现。当时用1个月左右,翻到了70美元左右。期间也是有赚,有亏,感觉波澜起伏的。

1个月从5美元到70美元,翻了多少倍,一年可以翻多少倍?完全不需要入金了,好吗?真的感觉未来可以富可敌国,买下地球的感觉。后来,还上韬客论坛,觉得里面牛人真多。

看了上面的很多帖子,追踪过几个牛人的历年资料。

当然,后来发现,论坛上90%以上是假的,别有用心,最大一部分是想吸引人,然后入他的平台,他做代理,赚佣金。这些外汇论坛,我也全不上了。浪费时间。不过,有些收获就是看那些精华帖子,还是学到各种各样的技术指标啊、数浪啊、政策分析啊、基本面啊、资金管理啊、持仓管理啊(又叫头寸管理)等杂七杂八的东西。
什么刀疤老二、什么倒金字塔、什么锁单、锁仓乱七八糟的东西。

支撑位、压力位,还有他们的社会学解释。感觉有些东西,还是有些道理。然后是缠中说禅,也到过其新浪博客,从头到尾翻看了其博客。加上最近看的《天道》电视剧,感觉和其主角有些类似。一直有网友怀疑他就是当年亿安科技的操盘手李彪。
我个人的看法是,只要是痴迷于缠中说禅的,我直接拉黑。这和整天感觉K线和技术指标的人差不多,相信可以从历史走势赚取超高利润。特别是热爱短线操作。我申明哈,我不是说研究历史走势是错的。我也研究历史走势,ICQ群里的牛人也研究历史走势。而且非常有用。

但是,期望从研究历史走势,来炒短线,还期待可以一个月翻几倍,那是误入歧途的。或许有那么万里挑一的人,能长期这样成功下去。注意是长期。短期的话,可能有些人已经达到。但拉升到5年10年,能实现的人,真是万里挑一。

你如果是那万里挑一的人,那不用看后面的了。因为,我是普通人。只是机缘巧合下,学到了一些牛人的知识。

有部分实在的牛人,其实收益率,并不恐怖,和股票比较差不多。这也是后来,不炒外汇,只炒大A股了。毕竟炒外汇,不敢投大钱,国家不认可这块的。而A股,是国家认可的。

好,接着说2007年炒外汇。后来,当然,是亏完了。然后,就入金,为了入金还把父亲的身份证拿来认证了。然后,又是一通操作,又亏光了。然后就用自己的身份证来认证。就是图那5美元赠金。这次没有入金了。上次入金,金额也很小,只有200人民币。我想的是,如果没找到方法,那再多也是亏,如果找到方法,那钱少,也可以一年翻N倍。

大家知道复利的威力的。然后,自然,又是亏光了。

后来,就只上去搞模拟仓了,顺便看看上面的聊天室。再次怀疑人生,觉得没意思,偶尔登录上去玩玩,真的是当游戏玩了。反正我又不玩游戏,这炒外汇当游戏,要是找到方法,那就真的发达了。没找到方法,也没投真钱,也不怕。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因为炒外汇、黄金、原油等,亏得妻离子散的。

后来,几年没弄外汇了。专心写代码,对,我是程序员,研究Android,从2009年就开始研究Android,然后2011年开始从Android上赚到钱,2012到2014年,赚了一些钱。主要是写APP,加广告上去,赚广告费。后来不行了。个人写APP,上市场比较困难了。

到了2015,从陆金所,逐步取出理财,开始投资股票。也开始偶尔玩外汇,当然还是当游戏玩。marketiva平台,后来改名了叫Agea。那些年,我还用过嘉盛,而且参加比赛,还进了前10名。主要是因为那段时间,大走势是单边的,好像是空。我只做EUR/USD。翻了很多倍。后来,当然也是亏光了。而且这次在嘉盛是入金了快2千人民币的。


 
再往后,开始用Exness的,入金,每次就100人民币左右。后来,通过代理入金,几元,十元都给入,而且每天还有返佣。我又操作了一段时间,每天返佣都是10元左右,整个入金才100元。可见之前,没有用返佣,损失了多少。
不过,最后还是空。对,到头都是空。因为本金就非常少,肯定是期望翻倍。一年赚百分之几十,完全看不上。

都是期望每个月翻倍以上。这也是很多人在A股的期望。

后来,我遇到ICQ群里的牛人后,经过怀疑和验证后,开始有信心了,就在A股操作。就没有外汇上入过金了。也不想操作外汇了。就算有时手痒,也打开,玩玩模拟。在外汇上,这么多年,总的来说投了3千左右,全部亏完。

在A股投入了几乎所有钱。整体一直在涨。期间最低没有低过成本的80%。有波折,但是总体平稳,让人很放心。

钱是分3年,逐步投入的。

我大部分仓位都是指数基金。今天统计出来是61%的仓位是指数基金。
期间,也有打新,遇到小市值,并且是踏实做企业的股票,会一直拿着。计划是到牛市了, 再出掉。
毕竟持有股票,是有黑天鹅风险的。2019年,就出了很多个股的黑天鹅,当然,现在通俗说法是爆雷。爆雷前,这些股票,还是大白马的形象,爆出来,让人大呼想不到的那种。

今后,准备9万以上仓位都换成指数基金。毕竟一个指数里面股票数量众多,一两个爆雷,不会太影响整体。管理方会定期调出垃圾,调入符合条件的股票。

好了,第三部分准备讲这套体系了。怎么买?买什么?怎么卖?何时卖?

要知道,很多人,在熊市里,还不会亏多少钱,到牛市,反面亏得最多。

特别是熊市1年多2年后,反正已经跌得差不多了。这时,一般不会亏多少。如果一直持有,一般还会赚。
而牛市里,追涨,杀跌,整天不亦乐乎,一算总账,没赚几个钱。遇到牛市末期,直接闷杀,一路跌下来,一路买,最后,亏得爆。特别是最近几年,还流行加杠杆炒股,配资啊、融资融券啊。操作得好,是赚得快,操作不好,不止清零,还欠账。为什么欠账,不是最多归零吗?

不是,为了补保证金,避免被强制平仓,有多少人,去到处借钱来补。甚至找高利贷。从此人生完蛋。

在遇到 https://icq.im/AoLB48Bf-wnnEqDp3zg

ICQ群里牛人前,我还看过一篇帖子,甚至后来整理出来,被很多人传阅。 有些用,而且方式方法不错,这也是我现在开始写这种像小说,像故事,像纪实文字的最初动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名字叫《非常有价值的金融投资类帖子《拜访X先生》》,网址: http://anforen.com/wp/2015/11/futures-exchange-stock-method-to-make-money/,当然,只是看看了解一下,没有太多实际用途。做为一种经历,很多东西,需要有经历,才能理解和上手。没有这种经历,总是感觉隔靴搔痒,无法悟透。

还有一个文章,讲得比较实在,也很实用,也请看看。这个有实用价值,悟性高的,可以直接拿来用,名字叫《用ETF指数基金实现十年十多倍的方法》,网址: http://ant73.com/449.html

 

这也是为什么有种说法,先要多读书,把书看多,看厚。最后,要把书看薄,看少。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到后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再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但和最初的山水,已大不相同。

没有这个过程,跳过了一些经历,是无法理解最后这一步的。

股市从长远来看,真的适用于做人那套大道理。
雪中送炭的人,会有好报。
锦上添花的人,一般会亏。

在熊了一段时间,大家都愿谈股市,股市一直阴跌时。就像穷人,需要帮助时,没人敢雪中送炭。
在大涨一段时间后,眼红了,心慌了,生怕自己错过赚钱机会了,开始锦上添花了,送钱进去了。

如此折腾,原理不变,具体表现形式有一些不同。

最后,大家都骂 A 股赚不到钱。

这样的操作,长期来看,能赚到钱,才怪呢。

 

===

想碰运气,看能否遇到ICQ炒股牛人的,请加ICQ群"The Earth Chat Room"网址 https://icq.im/AoLB48Bf-wnnEqDp3zg

未完,待续。

这是第二部分,需要看第一部分,请点击网址:http://ant73.com/461.html

 

QQ群:160422406 点击链接加入群【投资精英群】:https://jq.qq.com/?_wv=1027&k=5zwwkEo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