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如何赶走喜欢睡车顶上的猫

夏天时,太阳光非常强烈,照在汽车上,正午时,用手摸车顶会感觉到烫手,车铁漆皮温度应该在70度左右,非常伤车表漆,可能一个夏季下来,这车漆就得有明显变化,而且车内的部件也会因为高温而老化得快,车内温度在60度左右。

一般我是会在这样的天气给车套上车衣,这样虽然还是热,但温度肯定在50以内。

渐渐到了秋季,贪玩的猫咪,总是喜欢到车顶来晒太阳,玩耍,结果车衣上被猫抓出了很多小孔。下雨就会漏进去,然后出太阳时,里面的水蒸发成水气又被车衣锁在里面,这样潮气重,车容易被锈蚀。

干脆把车衣取下保存,来年夏天再用。

反正现在天气不会有高温,而冬天当地气温也几乎不会低于0度。

不过,猫咪还是会上车顶玩,发现有猫脚印。要是它再喜欢在上面排泄或是练爪子,就惨了。

于是,我用了一个办法,先将其脚印抹干净,然后把风油精瓶盖打开,外面用卫生纸包起来,放发动机舱盖上,这样会持续的慢慢挥发出刺激性气味,又不至于会快速的挥发完。

然后每次开车时,又会明显的发现前盖上的风油精,可以收起来,下次停车时再用。

车内和后备厢里,我就是用花露水涂在毛巾上,放车里,这样,会从缝隙里飘一些味道出来,当然,这个人是从车外闻不到的,猫上车顶肯定能闻到。

如此处理后,就没有发现车顶有猫脚印了。不过,前天发现右前侧车门有一对脚印,看来它是准备上跳上车顶,脚已搭上准备发力跳时,闻到味道不喜欢,就退了。

发现脚印后,我也是马上用湿布给擦干净。主要目的,是清理掉猫的痕迹。你应该注意到,前面,我也是先清理掉猫的脚印,才开始添加刺激味道的。

这是有原因的,很多动物是喜欢用自己的味道来标识领地的。常见的就是撒点尿来标识地盘。所以, 先清理掉猫的痕迹很重要。然后就是用你特别的味道来标识你的地盘。这样猫就不会来抢地盘了。

如果平时看到有猫在车附近,你可以发出声音和一些夸张的动作,吓跑它。

同理,如果是狗喜欢到车旁来撒尿,也可以这样对付。另说这没有影响,要是狗习惯了对车轮撒尿,那没几个月,轮毂就得大变样,尿的腐蚀性长期下来,是很给力的。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